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终结用户三大痛点,DM-i超级混动助插混从“非主流”走向主流

 
时间:2021-01-18 11:04:11  来源:  作者:
 

  1月11日,比亚迪DM-i平台暨新车预售发布会在深圳盛大举办,本次发布会上比亚迪不仅带来了重磅打造的插混家族全新物种——DM-i超级混动,具有快、省、静、顺、绿五大优势;还一口气推出了三款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 DM-i,覆盖紧凑型轿车、中型SUV、中大型SUV三块市场。

  可以看出,比亚迪对DM-i超级混动技术可谓信心十足,同时也寄予厚望。尤其是战略车型秦PLUS DM-i,比亚迪赋予它“燃油轿车颠覆者”的定位,欲凭借它向同级别燃油车发起有力冲击。

  DM-i超级混动是否有足够的实力来支撑这个目标?一向被视为“非主流”新能源的插混汽车此次能否进入“主流”?业界人士认为,在解决同级别燃油车油耗高、动力操控差、纯电动车冬季续航缩水等几个痛点上,DM-i超级混动有着革命性的突破,有望凭借这三方面的优势,在传统燃油车占据绝对优势地位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杀”出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并推动插混车型从“非主流”走向主流。

  终结油耗痛点:以电为主 油耗低一半

  DM-i超级混动解决了燃油车油耗高的痛点。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秦PLUS DM-i亏电油耗百公里3.8L,宋PLUS DM-i亏电油耗百公里4.4L(51KM版)-4.5L(110KM版),唐 DM-i亏电油耗百公里5.3L(52KM版)-5.5L(112KM版),综合来看,油耗仅为同级燃油车一半,用车成本更低、更环保。

  与以往主要依赖发动机、“以油为主”的混动汽车不同的是,DM-i超级混动从研发之初,就秉持“以电为主”的目标,并围绕这个目标自主研发了三大核心零部件:双电机的EHS电混系统、骁云-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

  DM-i超级混动采用以大功率电机驱动和大容量动力电池供能为主、发动机为辅的电混架构。它不再过多依靠发动机,因此,可以让发动机做减法,按照工况区域来设计发动机,不需要全面兼顾高、低速性能,使发动机更加聚焦高效。汽油发动机的主要功能是在高效转速区发电,适时直驱,从而大幅降低了油耗。

  终结操控痛点:动力、操控全面碾压

  同时,DM-i超级混动还解决了同级别燃油车动力不足、操控差等痛点。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不乏为了降低成本和车身加长而造成的“小马拉大车”现象,因此,不少车型存在起步肉、油耗高等问题。而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动力操控堪比纯电动车,起步更快,更平顺,更静谧,全面碾压燃油车。

  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拥有天生的电动驾控感,大功率电机优势明显,轮端扭矩大,动力响应快。以秦PLUS DM-i为例,55KM版百公里加速7.9秒,120KM版百公里加速7.3秒,比同级别燃油车平均快2-3秒。在加速时,油电同时发力,速度快过同级别同排量燃油车。0-50km/h起步加速媲美3.0T燃油车表现,0-100km/h加速与2.0T燃油车相当,带来超爽驾驶感受。

  除了加速给力之外,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在静谧性方面无限接近纯电车型。因为大部分工况都是用电机进行驱动,燃油发动机只运行在高效区间,因此转速区间相对固定,避免了转速改变带来的噪音以及震动。同时也避免了由于发动机和变速箱转速不匹配而出现的顿挫,平顺性十分优异,噪音也得到了有效抑制,NVH表现极其出色。此外,无论用油用电,DM-i超级混动技术搭载EHS电混系统无需换挡,始终在一个挡位下,杜绝整车行驶过程中任何顿挫的机会,给用户带来毫无顿挫、静谧的驾驶感受。

  终结续航痛点:可油可电 告别续航焦虑

  DM-i超级混动还解决了纯电动车冬季续航缩水等痛点。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能做到全工况均以电为主,在提供无限接近纯电动车驾驶体验的同时,更无续航焦虑,电量充足时,它可以当作纯电动车使用,电量不足时,则是一台超低油耗的混合动力车。

  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将为消费者带来“可油更可电”的使用体验,以秦PLUS DM-i为例,纯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20公里,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245公里(NEDC工况),在长途出行时更加实用。同时秦PLUS DM-i 还是DM技术首次提供直流快充功能的混动车型,120KM长续航版支持17kW直流充电,从30%充到80%仅需30分钟,从15%充到80%仅需40分钟,日常通勤可当作纯电动车使用,全面降低用车成本。

  由此可见,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在油耗、动力操控、续航方面解决了用户的三大痛点,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同时秦PLUS DM-i的定价也极具竞争力。预计DM-i超级混动车型将全面刷新消费者对插混车型的既定印象,让更多消费者接受并爱上这种绿色出行的方式。

  关注比亚迪

  比亚迪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新技术企业。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经过25年的高速发展,已由成立之初的20人壮大到今天的22万人,并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比亚迪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新能源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比亚迪是香港和深圳上市公司,营业额和总市值均超过千亿元。

 
 
 
 上一篇:外形流畅,内置一流!一汽丰田卡罗拉,你的王者之选
 下一篇:第七代伊兰特为什么值得推荐?这几个方面最有价值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