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第十代索纳塔VS全新凯美瑞 谁更能征服年轻人?

 
时间:2021-10-22 10:49:49  来源:  作者:
 

  当今,随着以90后为首的年轻群体正在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流,他们个性鲜明、眼光独到,很难再对换汤不换药的产品轻易买账,比起四平八稳的中庸之道,出众的颜值、强大的性能、满满的黑科技才能安放他们那颗年轻躁动的心,这一点对于以成熟、稳重著称的B级车来说同样适用。

  回观车市,为博取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众车企无一例外地走起了接地气的转型之路,着重于对话年轻消费者。比如,北京现代的第十代索纳塔,开始由大气范转向了潮流范;广汽丰田的全新凯美瑞也从油腻开始转向个性。那么谁的年轻化转型更加成功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眼倾心,年轻化变革更加彻底

  潮流、时尚是当下年轻人热衷讨论的话题,作为彰显个性的重要载体,他们的爱车当然得是“高颜选手”,不过不同的汽车品牌对这个词却有不同的理解。

  从时间线上来看,凯美瑞的换代时间更早,在去年的第八代车型上率先运用丰田TNGA架构全面升级,并在今年迎来最新改款,继续保持着豪华版和运动版的两款设计模式。新车摈弃了过往沉稳的设计理念,采用了夸张的进气格栅与凌厉的大灯造型,视觉上颇具冲击力。但是从平和的侧身线条、传统的三厢造型和中控台中规中矩的设计及用料仍不难看出,丰田品牌偏保守的特质并没有完全丢失。

  相比之下,以设计见长的北京现代可谓占尽优势,第十代索纳塔在外形上的年轻化程度明显要更加大胆和彻底。全新i-GMP平台的成功运用,让它拥有了更科学的车身比例和更低趴的车身姿态,运动气息十分浓郁,有种轿跑车的既视感。

  在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下,黑色高光箭羽式前格栅、遍布车身的凌厉线条、舒展动感的溜背造型以及贯穿式的尾灯组、鸭尾式扰流板等等,这些潮流元素组合起来让第十代索纳塔看上去极具动感和张力。不可否认,这和索纳塔比凯美瑞换代更晚,以及韩系车始终追求潮流设计理念有核心关系,毕竟当年第八代索纳塔就凭借流体雕塑造型颠覆了当时整个B级车市场追求中庸风格的趋势。

  而且与凯美瑞纯舒适风的内饰不一样,第十代索纳塔的内饰同样充满了时尚气息。12.3英寸液晶显示屏、贯穿式中控屏、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SBW按钮式电子挡杆等等,在强调实用性的同时,更不乏科技感和精致感。

  澎湃动力,生活就要酣畅淋漓

  既然是年轻化转型,自然少不了高性能的加持,只有强劲的动力才配得上年轻人的“身未动,心已远”。在这方面,两款车由于都是本品牌的B级旗舰车,自然在动力、底盘等大件上也最不留余地。

  然而,虽然凯美瑞顶着一个年轻运动的外观,但骨子里依然是丰田一如既往的家用性格。不论是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2.5L油电混合动力,追求的都还是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其实个人觉得,凯美瑞如果能够用上涡轮动力,更能发挥出TNGA架构下轻量化、低重心的运动潜力。

  反观第十代索纳塔,全新一代的i-GMP平台亮点十足,轻量化、运动化的设计比起TNGA完全不落下风,同时长后悬、低重心等特点也提供了更加从容、平稳的驾控体验。动力上,第十代索纳塔提供1.5T 7DCT、2.0T 8AT两种动力组合,前者通过引入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实现了性能和油耗的最佳平衡,百公里油耗仅为5.6L,与凯美瑞2.0L车型相当;后者的百公里加速仅为7.7秒,176.5kW的最大功率和353N·m的最大扭矩更是完胜凯美瑞的2.5L版本。

  也就是说,第十代索纳塔的动力配置覆盖面更广、适应性更强,想要性能又在意能耗的消费者可以选择1.5T版本,而追求极致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则可以选择2.0T版本。

  智能比拼,当然要把技能拉满

  以为有了出众的颜值和性能,就能让这届年轻人买单?没那么简单!想要“撩”到互联网大潮下成长起来的他们,还得有多维一体的有趣灵魂。

  在这一点上,凯美瑞的表现却有点差强人意。12.3英寸TFT液晶仪表 10.1英寸显示屏的配置,虽然比前代有所进步,在尺寸和分辨率上却与第十代索纳塔有不小差距。其搭载的丰田智行互联系统仅支持语音播报内容、语音回复等基础操作。主动安全方面,TSS智行安全系统只有准L2级水准,虽然在它身上你能够找到自动紧急刹车、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灯等主流装备,但即使在顶配车型上都缺失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辅助、车侧盲区影像等使用率较高的辅助配置,遇上复杂路况时也会更加考验年轻人的耐性了。

  相比凯美瑞,第十代索纳塔在智能化这块的领先程度可以说是领先了一个时代。首先在凯美瑞身上能够找到的智能驾驶辅助装备在第十代索纳塔上都能找到。同时它还多出了交叉路口防碰撞辅助、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等多项目前同级唯一装备。

  同时它搭载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能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实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BLE手机蓝牙钥匙、车家互控、远程车辆控制等领先功能,高品质的交互体验俨然一个贴心又有趣的智能伙伴,让年轻人可以尽情体验现代科技带来的无上便利和尊贵享受。

  总结:毫无疑问,凯美瑞和索纳塔一直以来都是B级家轿市场的战力超强的实力派选手。不过市场在变,未来谁能抢先一步走进年轻人的内心,谁才能成为真正的无冕之王。在这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显然技高一筹,不光在设计上创造了颜值新高,更把年轻人尤其看重的性能水平、智能科技做到了极致,在这场年轻人的争夺战中,无疑完胜对手!

 
 
 
 上一篇:秋季展三城摆盛宴 小城车事多
 下一篇:奇瑞瑞虎3经典超值版正式上市 4款车型 5.99万元起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