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沂水:解决“大班额”补齐教育短板

 
时间:2019-01-21 16:27:55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大班额”已成为教育的一大心病,为切实消除“大班额”,目前,全国上下都在积极行动。为解决问题,沂水县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满足基本需要为首要任务,全方位“补短板”,全面推进“大班额”及“改薄”工作。

  针对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2018年,沂水县共规划投资2.93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8处,新增教学班258个、学位12240个。截至目前,已有6处学校投入使用。特别是西城第四实验中学和第六实验小学率先建成、率先使用,有力带动了西城建设。这8所学校的建成和使用,将在一定程度上使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得到初步化解。

  针对“全面改薄”工作,沂水县努力缩小义务教育学校差距,把每一所学校建成标准化学校,全县列入《规划》项目学校共185处,规划总投资11.33亿元。其中,校园校舍规划项目904个,规划投资8.46亿元;设施设备购置项目规划投资2.87亿元。截至目前,改薄项目竣工815个,竣工率90.15%。累计投入资金9.94亿元,占规划投资额的87.8%。截至目前,已完成建设项目41个,完成投资3294万元,购置教学仪器设备投资1384万元。(徐建明)

 
 
 
 上一篇:平度学前教育依托“联盟”缩小园际差距
 下一篇:寒亭区教育局:推进家校教育和谐发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