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五莲县实验学校:皮影戏传统艺术走进校园

 
时间:2019-10-10 09:37:43  来源:  作者:
 

  9月26日,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团应邀走进五莲县实验学校,把古老的皮影戏传统艺术带进了校园,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艺术家们用高超技艺为孩子们表演了创新改编的五莲特色皮影戏《光明寺的故事》,弘扬真善美的童话寓言皮影戏《龟与鹤》,以及爱国主题的经典皮影戏《精忠报国》。演员们细腻传神的表演,惟妙惟肖、妙趣横生的画面,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让同学们充分领略了民间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这次活动是学校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一个缩影。

  校园传统文化体验教育活动精彩纷呈,效果明显。近日,该校九年级七班陈意茹同学参加了第六届齐鲁青春国学荟大赛初中组比赛,经过锋芒毕露、智在必得、八强晋级、三甲入围、金榜题名等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在全省三十二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八强晋级,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一等奖。

  该校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课是学校的一张名片,学校被评为“山东省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实验学校”;改编的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满江红》等剧目在全省戏曲、诵读活动中获奖。学校以传统文化为载体,推陈出新,结合选课走班制,开展传统文化精品课程,弘扬乡土文化,培育美好心灵,打造诗意校园,激活学生潜能,助力学生"腹有诗书气自华"。(五莲县实验学校)

 
 
 
 上一篇:滨州医学院多举措促进学科建设发展
 下一篇:2019全国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一中举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