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平度市多举措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

 
时间:2020-06-19 09:50:01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一是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各学校通过校会、国旗下讲话、学生防溺水主题班会、安全帮包会、模拟溺水应急体验演练活动、安全教育平台、签订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承诺书、防溺水安全宣誓和签字、征文、手抄报、观看《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等多种形式,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二是特别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各校突出加强留守儿童、智障儿童、厌学学生、外来务工子女、单亲家庭、离异家庭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建立“一生一档”,加强和家长的沟通,联合村干部到村入户走访座谈,进行专题帮包教育,确保教育实效性。

  三是建立学生互助监督机制。各班级成立“防溺水互助监督小组”,把所有学生划分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周末节假日期间重点时段(上午11点及下午2点、3点)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进行小组内点名,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严禁到危险水域玩耍,纳入学生积分制管理。

  四是分类召开预防学生溺水联席会议。6月12日召开了平度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市直各部门、各镇街、各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进一步统筹调度,明确各单位职责,建立齐抓共管防溺水体系。各校分别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教师专题会、学生校会、班级防溺水专题班会、防溺水帮包座谈会等,层层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备好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常识教育,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常识及自护自救能力,尤其是“六不一会”等防溺水安全注意事项,讲清、讲透、入脑入心,使学生能严格遵守防溺水“六不一会”,将防溺水安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

  五是加强对家长的防溺水安全宣传。各校积极营造“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参与的立体防范体系,强化家校联系。利用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群发安全提示信息、观看《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和孩子携手制作防溺水微视频、动画等多渠道多形式,让家长充分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性、危害性,有效提高广大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尤其提醒家长周末节假日期间对孩子的外出要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切实履行家长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充分做好孩子的防溺水工作。

  六是加强应急处置和督查考核。各校进一步完善防溺水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处置流程,确保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市教育体育局利用周督查、不定期巡查等方式对各校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情况纳入2020年安全安全考核。

 
 
 
 上一篇:淄川特殊教育中心创新开展口语交际课堂
 下一篇:荣成市第十二中学开展“启动心能源 开启新生活”活动,多措并举助力师生复学心理调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