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威海高新区教育系统攻坚突破新年谱新章

 
时间:2021-01-06 15:24:13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作者: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深入推进教育系统作风大改进,促进教育提质增效,打造教育发展新高地,高新区围绕学校、教师、学生三个维度,开展质量攻坚、队伍打造、特色发展三大行动,攻坚突破迎新年,攀上教育新高峰。

  教育攻坚迎新年,深化教育教学督导指导。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系统按照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等政策文件要求,按照德育建设、教育教学、家校共建等,对各学校教育工作进行督导评估,教研员进校推门听评课,指导教学教研。同时,为提高工作实效性,采取集中检查方式,对学校校务管理、疫情防控、食堂管理、安全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检查督导,指导各学校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品质。

  教师奋进迎新年,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养。为打造新时代充满活力,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专业化发展,通过评选典型人物、师德演讲等多种形式铸师魂,开展校内展示课、教育质量研讨分析等强师能。威海九中采取“研讨、讲课、评课、反思”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内展示课活动,促进各学科内部的教研互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恒山实验学校开展《我们年级组的样子》宣讲活动,讲述教师典型事迹,展现教师身边的榜样,激励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成长迎新年,展示特色发展教育成果。按照“德育教育、科技创新、传统文化、艺术魅力”四大主题,各学校通过开展孝行少年评比、科技节、诗词吟诵、艺术展演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学生核心素养。神道口中学组织语言艺术、素描、器乐、管乐、合唱、国画等学生艺术社团,开展艺术展演活动,展示学生风采,送上新春祝福。高新区第二小学开展“蕴诗文底色、展师生风采”2021迎新系列活动,通过儿童画、画配联、书法、面塑、剪纸、彩绘葫芦等作品表现了迎新的节日气氛,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成果。

 
 
 
 上一篇:郓城县侯咽集镇:多彩大课间 欢乐满校园
 下一篇:志凌餐饮 扬帆起航——潍坊餐饮服务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