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平邑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深入推进“智慧”课堂

 
时间:2021-06-18 15:05:39  来源:  作者:
 

  6月9日,山东省智慧课堂建设首席专家、学测星智慧教育研究院常务院长刘书君一行3人,深入平邑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智慧课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王善红、副校长唐功伟、孔祥友与全体参与智慧课堂建设的教师陪同。

  活动中,刘书君深入智慧课堂,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四位教师紧扣“智慧课堂”要求,融合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全面落实学科素养,突出学科育人,开展了自主式、合作式、探究式的“智慧课堂”教学,彰显了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和教师的主导作用。课堂上利用平板展示前置学习的情况,并将学习情况进行检查、汇总,并依据自学情况确定课堂主要内容。课中教师利用平板进行问题梳理,小组合作学习,特别是平板倒计时、抢答、抽答等小程序的应用更是调动了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了学习的效率。随堂检测环节互批功能,实现当堂检测、当堂批改、当堂讲解、当堂达标的目的。

  随后,刘书君结合四节课,进行了智慧课堂建设的培训。他首先肯定了四位授课教师在课堂上精彩的表现,并且在短时间里,实现了智慧课堂建设的高起点和高效率。他鼓励老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智慧课堂的研究。刘院长结合实例细致讲解智慧课堂创建的基本原则:以学为主,先学后教;数据依据,精准施教;小组合作,展示汇报;技术支持,提质增效。在互动环节,老师们踊跃发言,对于不了解的细节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对于智慧课堂的理解也更加深刻。

  孔祥友告诉老师们,要进一步强化以学定教的基本理念,结合学校进行的“生本+课堂”改革,探索在智慧平板应用下的课堂研究。特别是展学单在平板上的应用,要作为“智慧+生本”课堂建设的重要手段,要在设计上下功夫,在应用上有技巧,在检测上看时效,在评价上重鼓励。

  王善红表示,发挥集团优势,办点大事,特别在智慧课堂建设中,持续发挥优势,不断拓宽“智慧课堂”的道路,大力推动“智慧课堂”向更广、更深层次发展,让每一名学生在“智慧课堂”成长,让每一位教师在“智慧课堂”中进步,让集团在“智慧课堂”中实现跨越式、内涵式发展。

  通讯员孔祥友 刘大勇

 
 
 
 上一篇:山东协和学院 “五措并举”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度发展
 下一篇:巨野县中小学积极开展端午节安全教育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