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正文

山东2019年高考本科分数线公布:文科503分 理科443分

 
时间:2019-06-25 09:09:08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6月2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布我省今年本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简称“本科线”),其中文科为503分,理科为443分。“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以下简称“自招线”)同时公布,其中文科为542分,理科为514分。

  今年我省新增两种类型招生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招考院副院长张志刚介绍,今年夏季高考评卷工作自6月9日开始,至6月20日结束。我省夏季高考评阅试卷总数2239608份,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均为559902份,文科综合为237042份,理科综合为322860份。所有科目选择题部分完全由计算机按照设定的程序自动评阅,评卷时间为6月9日至12日。非选择题部分由人工网上评阅,评卷时间为6月11日至20日,评卷点设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

  今年我省本科招生计划为272536个,其中春季高考为10900个,夏季高考为261636个。夏季高考中,普通文科生49332个,理科生170255个,艺术文31223个,艺术理6566个,体育类4260个。根据《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本科普通批分2次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第一次分文理类,根据招生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1的比例划定;第二次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分文理类根据征集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

  此外,今年我省新增两种类型招生,一是新增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招生。今年在泰安、滨州开展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试点工作,共637个招生计划,培养任务由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泰山学院、临沂大学、滨州学院等7所高校承担。二是新增公费专科医学生。在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实施订单定向专科医学生公费教育,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机构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学制3年,每年培养计划300人。培养专业主要是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培养任务由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菏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3所高校承担。

  自招线比去年有所下降

  发布会上,备受考生关注的本科批次分数线揭晓。其中,本科线文科为503分比去年低2分,理科为443分比去年高8分;自招线文科为542分比去年低8分,理科为514分比去年低3分。

  与本科线和自招线一并公布的还有体育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03分;高水平运动员(享受65%分值考生)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326分、理科28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为艺术文326分、艺术理287分。另外,春季高考19个专业类别的分数线公布,分数线最高的为财经类,分数线为603分;最低的为烹饪类,为448分;其他专业分数线多在500分以上。

  发布会结束后,我省2018年高考成绩正式公布。据悉,为方便考生及时查询成绩,今年我省将使用网上查询和短信推送两种方式公布。考生可登录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平台(http: //cx.sdzk.cn/)查询。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还将用短信的方式,把高考成绩推送至考生手机上。考生接收短信的手机号为高考报名时使用的手机号,发送短信的号码为:106930066。此外,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教育发布”,通过“微服务”入口,也可以查询高考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时间安排,高考志愿填报将从6月28日正式开始,前后共7次,跨度长达一个多月。具体时间分别是6月28日、7月5日-6日、7月12日、7月21日、7月25日、7月30日、8月11日。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因考生漏报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本报记者 张展铭)

 
 
 
 上一篇:海阳市泉水头学校走进国家地质公园开展研学旅行
 下一篇:山东高考成绩今天下午公布 可通过3种方式查询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