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培训 > 正文

邹城市全面完成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

 
时间:2019-01-17 09:42:18  来源:邹城市农业局  作者:
 

  随着第三期职业农民经营管理培训班的结束,邹城市全面完成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根据《2018年邹城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施方案》要求,邹城市农广校紧紧围绕粮食、花生产业发展和职业农民培育需求,认真做好学员遴选及培训组织工作,承担新型职业农民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任务300人,培训对象涵盖了农业龙头企业领办人、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骨干、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农村电商从业人员等。

  项目实施过程中邹城市农广校在学员遴选、宣传发动、课程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使得培训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充分发挥镇街农广校教学班的作用,结合2018年上半年农民培训调研结果,重点做好了学员报名遴选工作。二是大力开展多方位宣传发动工作,调动农民参加培训的积极性,积极组织学员参加学习,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地完成。三是结合邹东、邹西不同生态种植特点,重点围绕小麦、玉米和甘薯、花生等作物布局及种植管理要点,安排教师有针对性的进行备课讲解,使学员能在今后的生产实践中对所学内容推广应用。

  在培训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培训计划,认真落实各个教学环节,认真核实学员信息,听取学员建议,聘请省内知名专家就农业发展趋势与创业项目选择、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支持保护政策、农产品品牌创建、农村一二三创业融合发展、市场应对能力训练、项目规划书编制、农产品电子商务等进行系统授课,同时赴任城区、金乡县、曲阜市开展现场教学3次,从理论到实践来提升学员们的经营管理能力,提高培训效果。

  下步工作中,邹城市将结合农时季节进一步做好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确保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稳步推进。

 
 
 
 上一篇:少儿戏剧表演行业投资火 加盟首选帝宸星国际
 下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