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龙口市第五中学师生乐享寒假多彩生活

 
时间:2019-02-18 14:51:21  来源:  作者:
 

  寒假中,龙口市第五中学、东江中学师生精心安排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使师生能走出课本小天地,进入社会大课堂,过一个多彩的假期。

  一是“文明风尚”伴我成长。学校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外出走亲访友时,注意文明礼貌,弘扬正能量;合理使用压岁钱,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通过记日记、写文章、拍照片等实践作业,记录假期中见闻的新风尚。要求领导干部和教师牢固树立法律意识,严禁在社会培训机构或校外教育机构兼职、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

  二是“书香假日”快乐分享。组织开展“与好书同行”“亲子共读”“书香少年”等读书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假期与书籍为友,与经典交流。并要求学生做到不动笔墨不读书,写读书心得,做阅读思维导图,开学后交流展评。教师落实好寒假读书计划,写好读书笔记,加强业务学习,做好假期“充电”。

  三是“社区志愿”倾心参与。根据地域和节日特点,设计了《了解龙口春节民俗》《挖掘龙口文化资源》《寻找龙口特产》《拜访龙口非遗传承人》等社会实践项目,引导学生自选一至两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形成详实的社会实践报告,节后进行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评选。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培养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

  四是“传统文化”共同寻访。充分挖掘春节和元宵节传统节日的教育资源,不断创新传统节日的教育形式和载体,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加强对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凝聚力和认同感。

  五是“科学锻炼”增强体质。体育组下发了《青少年健康体能操》《龙口市2018室内功能练习—形体及体能练习》等相关文件,布置了球类、跑步、体能等锻炼项目,倡议家长全程陪同。通过指导学生制定科学合理的健康饮食和体育锻炼计划,建立学校、家庭相结合的综合干预机制,提高学生体质健康。

  六是“牢记安全”平安过节。通过下发“安全公约”“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将假期的相关工作安排告知家长,提醒家长重视孩子的安全问题,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提醒孩子合理膳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养成卫生、健康、自立的生活习惯。

  假期生活是学校教育的进一步延伸。学校对寒假活动的精心设计和科学安排,拉近了学科知识与生活的距离,让学生体验知识应用、创新的魅力和乐趣,让假期生活更加充实。( 龙口市第五中学 孙居朋)

 
 
 
 上一篇:鲁东大学创新社区化管理打通思政工作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莒县碁山二小八方“支招”让学生快乐过节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