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高青县黑里寨学区“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异彩纷呈

 
时间:2019-02-19 10:45:54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四位一体”德育一体化实施,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高青县黑里寨学区利用新春佳节,系列活动做好“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广泛开展慰问烈军属、看望空巢老人、帮扶特殊群体、文明绿色出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城乡社区文化中心、乡镇文化站、文化礼堂、文化大院、体育场、公园等场站院所,广泛了解社会现象和问题,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同时,要求学生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

  二是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旋律,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了解和传播芯子、俚曲、五音戏、蹴鞠、花鼓等具有淄博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关注节日期间社会生活和传统文化,组织开展有关文明建设、传统美德、风俗文化、好家风家训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三是开展节日研学旅行活动。结合学校研学旅行计划和劳动实践教育要求,组织学生开展以感受节日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祖国风貌为主的研学旅行和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树立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而发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决心和信心。

  四是深入开展我读·我创作活动。结合全市中小学读书节要求,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开展寒假“读一本好书”活动,深入推进全科阅读和读书创作活动,培养学生读书习惯,激发读书兴趣,丰富假期生活。(李振勇 张金贵)

 
 
 
 上一篇:桓台县陈庄小学开展“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活动
 下一篇:岚山区中楼镇小学:最是一年春好处 学习充电正当时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