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寿光市化龙镇化龙初级中学:五项措施提速增效抓落实

 
时间:2019-03-15 10:45:47  来源:寿光市教体局  作者:
 

  寿光市化龙镇化龙初级中学为推进“工作落实年”,采取有效措施,各项工作讲担当、抓落实、提速增效,努力开创学校管理新局面。

  一是用“承诺书”提高站位。学校通过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体教职工强化质量意识、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每位教职员工结合开展“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人人撰写承诺书,让“讲担当、抓落实”深入人心,努力做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树立良好教师形象,用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二是用“一览表”明确责任。为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工作责任,学校新学年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管理运行机制,形成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的责任氛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学校通过制定机构设置、工作项目、工作目标、责任要求等一系列“一览表”对学校年度、月段、周工作进行细化分工,责任明确到人、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兼顾、有条不紊。

  三是用“明白纸”提速增效。为减少各种工作会议,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学校要求砍掉不必要的会议,能合并召开的一律合并召开。各科室布置工作可采用“明白纸”代替会议,对上级安排的工作,责任科室进行研究后,拿出具体的工作意见,用最简洁明了的文字将工作项目、责任人、工作要求、完成时间等内容编辑“明白纸”直接下发到相关人员,并由专人对工作进行督促落实、审核整改上报。

  四是用“管理群”检查通报。为促进学生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的养成,学校每天执行领导干部带班、教师值班制度,同时为立行立改,将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学校建立了“管理群”,值班干部教师将值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拍照转发至微信群,图片、视频“有图有真相”,直观便捷,加快了整改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五是用“做推介”总结宣传。为做好工作总结,展示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各科室按照分工对各口组织的活动通过制作美篇进行总结宣传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喜爱,一篇篇各具特色、图文并茂的“美篇”,展示校园文化的魅力和全体师生的风采,老师们在制作的过程中,既锻炼了自己,又广泛宣传了学校的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柴官林 刘国刚)

 
 
 
 上一篇:高密市凤城小学“四个自主”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下一篇:峄城区榴园镇中心小学召开春季运动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