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沂水县院东头镇中心小学“六个一”促进学生良好习惯养成

 
时间:2019-09-18 09:06:45  来源:  作者:
 

  新学期伊始,沂水县院东头镇中心小学实施了“六个一”,促进学生良好习惯养成。

  开展一次家国情怀教育,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升国旗、唱国歌、宣誓和国旗下讲话。国旗下讲话要重点宣传风情小镇、红嫂故里,弘扬沂蒙精神。

  组织一次“学规范、用规范、守规范”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熟知《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付诸于行动。

  设立一道“红领巾监督岗”,对学生的早读、两操、文明礼仪、卫生习惯等日常行为进行监督检查,一周一统计并记入班级量化考核。

  建立一个“成长档案”。班主任负责记录每一个孩子点滴进步,进行“星卡评价”。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教师也及时了解孩子的在家表现,在家校共同努力下,促进孩子良好习惯的形成。

  表彰一批习惯养成的好孩子。根据班级量化考核,每月表彰50名好孩子,充分调动孩子们习惯养成的积极性,鼓励学生争先创优,养成好习惯。(黄成升 戚凤燕)

 
 
 
 上一篇:日照市莒县浮来二小三举措激发家庭教育活力
 下一篇:平邑仲村镇中心校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