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环翠区中小学校花样活动丰富居家学习

 
时间:2020-03-30 11:23:31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作者:
 

  为培养学生在家自主学习习惯,环翠区中小学组织开展花样云教育活动,夯实超长寒假。

  基础知识教学,我们停课不停学。普陀路小学全体教师带领学生进行“健康生活,珍爱生命”系列主题项目式学习,语文学科鼓励孩子们用诗文朗诵、书信等形式表达自己的所见所闻,数学学科要求孩子们用数学角度解读疫情数据,了解当前形式,英语学科用英文记录假期生活,做成《My Winter Holiday》主题绘本,还有体育老师为孩子精心准备的居家锻炼项目、美术老师的小手工指导等等。北竹岛小学、福泰小学坚持指导与管理同步、评价与改进同步,教师对学生的在线学习与生活情况,给予及时指导与反馈。古寨中学指导学生科学划分自己的在家时间,制定计划表,让学生的在家的生活变得规律有序,做到停课不停学。鲸园小学、塔山小学增设了“云伙伴”在线课堂,通过“线上”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答疑解惑,以及互动交流,增强“线上教学”的深度性,提高“线上教学”的学习质量,在延期开学期间对学生居家自主学习进行有效指导。

  活动类教学,“宅”出花样生活。各个学校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翠竹小学积极开展“居家劳动小达人”系列活动,通过微视频方式每周向不同年级学生推荐不同劳动技能,教给学生劳动技能和方法。教师们定期在线跟进指导学生线上家务劳动,帮助学生解疑答惑,进一步掌握劳动技能。长征路小学着重围绕读书、练字、计算、家务、健身等方面,开设12个自主学习课程,含6科每日必修课程,6科每日选修课程。努力实现“齐心战疫情、学习不延期,停学不停课、有效提素养”目标。古寨小学的科学试验田,实现绿色梦想。学生在家中开辟了自己的绿色试验田,进行水培植物种植,学生们增强了环保意识,也受到了生命教育。

  疫控教育,关爱学子健康生活。北竹岛小学依托优秀资源,培养家国情怀,组织学生观看区教体局以“疫”为材精心制作打磨的系列思政宣讲课,感受“疫情下各行各业的逆行者”的责任与担当;普陀路小学引导学生和家长共同观看山东教育电视台的《新课堂——同心战 “疫 ”特别节目》,上好爱国主义与社会责任的大课,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望岛小学、锦华小学利用钉钉群向学生广泛宣传健康教育知识和安全温馨提示,引导师生及家长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

  人生中第一次“奉命”在家,学校采取多种方式、多种内容开展线上教育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缓解长期居家生活的烦闷,还能够引导同学们努力求学,健康生活。

 
 
 
 上一篇:莱州市云峰中学巧用直播平台 构建家校共育桥梁
 下一篇:环翠区中小学定制花样套餐助力家校共育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