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龙口市润新小学开展“致敬时代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20 11:09:41  来源:  作者:
 

  为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听党的话、跟党走,近日,龙口市润新小学四(2)博学中队开展了“致敬时代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以此来迎接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的到来。

  线上线下并举,学习时代先锋。在中队开展“致敬时代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班队会,介绍钟南山、袁隆平等先进事迹,进行“致敬先锋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队员集中观看钟南山、袁隆平、谢军、徐立平、莫振高等时代楷模纪录片,引导队员从小就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先锋的奋斗精神。

  创作主题画报,笔端致敬先锋。少先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以“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为主题,创作了一幅幅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积极向上的画报,用艺术形式传递正能量。还将对时代先锋的崇敬之情诉诸于笔端,向先锋看齐,奋发有为,将来为祖国贡献力量。

  我与国旗合影,培植家国情怀。少先队员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与国旗合影,向国旗敬礼,把对祖国的爱表达出来,将满腔激情转化为锐意进取的动力,树立为祖国争光、为国旗添彩的远大志向。

  小手拉大手,共筑中国梦。少先队员们与父母,节假日,亲子共同创作出生动有趣的新颖作品,寓意“建功新时代共筑强国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主题教育活动,使队员们接受到榜样教育的洗礼,切身感受到岁月静好的来之不易以及先进力量的光荣自豪,迸发出从小为中华之崛起而勤学苦练的决心。(龙口市润新小学杨萍萍梁莎莎)

 
 
 
 上一篇:淄博六中举行“日省其身 自持自律”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篇:烟台开发区第十小学科学构建劳动课程体系 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