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郓城县陈坡乡希望学校:“阳光体育”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时间:2020-10-29 10:24:33  来源:  作者:
 

  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已经成为社会共识。郓城县陈坡乡希望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把体育运动纳入学校教育内容,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享受乐趣。

  每天下午,郓城县陈坡乡希望学校的操场就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打篮球、踢足球、健身跑……这里的学生在绿茵场上舒展身姿,在蓝天白云下一起锻炼,尽情运动、乐在其中,成了校园内一道最美的风景。

  郓城县陈坡乡希望学校在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中,从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入手,小学阶段以一般性体育游戏和运动项目游戏的体验学习为主。进入中学,就要引导学生有针对性地学习和掌握1—3项体育技能,养成主动锻炼的习惯,使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蔚然成风。

  郓城县陈坡乡希望学校体育教师商宏腾说:“在我们学校每天下午第四堂课,都是‘律动生命’体育课,小学生每天跑500米,初中生每天跑1000米,学生统一到操场进行一小时的体育运动,确保阳光运动一小时。另外,足球、篮球训练队每天早晚各训练两节课,通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孩子的身体素质,又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

  如今,“每天锻炼一小时”在郓城县陈坡乡希望学校已不再是一句口号,学校以篮球、足球为载体,让所有学生都参与进来,将快乐与健康融合起来,通过提高带动普及,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体育锻炼的热情和兴趣,提高了身体素质。

  “我们郓城县陈坡乡希望学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上好体育课、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前提下,根据学生不同的年龄阶段和生理特点,合理安排了足球、篮球、田径等具有一定运动量的体育运动,对学生的学习和以后的人生都会大有益处,同时,也有利于振奋民族精神。”郓城县陈坡乡希望学校校长王振杰对记者说道。

 
 
 
 上一篇:无棣县车王镇芦郭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下一篇:临沂卫校同德中医医院校外实训基地揭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