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寿光市台头小学:三举措促进习惯养成教育

 
时间:2021-01-12 15:56:11  来源:寿光市教体局  作者:
 

  一是建章立制强管理。修订了《台头小学习惯养成教育实施方案》,构建了以学校—家庭—社会、科室—团队—班级、校长—主任—班主任—教师—学生为主线的立体化工作网络,提出了近期目标,努力使学生在短期内礼仪习惯、生活习惯、守纪习惯、学习习惯等。拟定了《台头小学习惯养成教育考核评价细则》,建立了习惯养成教育日通报、周通报、月通报制度。建立了民主测评制度,各班以每周班会为固定的民主评议时间,通过民主评议,指出每班学生在习惯养成教育过程中所存在的不足、提出改正意见。

  二是家校共育全覆盖。建立了家校联系制度,通过家长委员会、家校联系卡、家访、家长会、电话、短信、QQ等形式同学生家长建立经常性联系,实现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无缝沟通,让学生把学校训练和培养的好习惯带回家,使之能够得到督促与强化。每学期结束,以告家长书的形式,把学生习惯养成的过程与绩效通告每位家长,让家庭教育成为学校教育的延伸。积极开展学校与社区互动共建活动,联合开展建设“书香家庭”等活动,让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三是创新载体提素养。本着“以活动促养成”原则,充分挖掘节日资源,利用校园广播,定期播放与节日有关的歌曲、故事,既让学生增加音乐素养,陶冶了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民族文化情操。通过艺术节、兴趣小组、合唱团、社区活动等为载体,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定期聘请台头镇书法、音乐家李永生先生以及舞蹈名人汪昌先生到本校对学生进行艺术方面的讲座、现场指导等,丰富学生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巧。

 
 
 
 上一篇:青州市朱良学校:四举措抓好传统武术教学
 下一篇:兰陵县大仲村镇流井初级中学开展冬季安全演练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