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诗意追寻,润一方教育乐土 ———— 高新区二小开展“传统文化与学科教学整合”主题展示活动

 
时间:2021-01-13 10:07:03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作者: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国历史发展中所遗留下的文化瑰宝,高新区历来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鼓励区内中小学各展其长、各尽其能,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内落地生根,助力师生生命成长。

  高新区第二小学紧紧围绕这一宗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雅绽放、芳沁师生。近日,二小组织了“书读百遍 寻找课文里的诗意”、“童眼观名著”等联诗主题活动,共收到学生作品700多副,近200副优秀作品被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看到的家长纷纷赞叹:这些小家伙真是了不起,小小年纪就能写联作诗!

  这只是高新区第二小学将传统文化与学科教学整合的一个缩影。二小是一所百年老校,她以“协同”为关键词,以课题“以传统文化教育深化学校特色发展”为抓手,以“六保”为保障,以“常态践行、学科整合”为核心词,将传统文化与学科教学、与习惯养成、与节日活动、与家庭教育等方面进行优化整合,陆续成为中国楹联教育基地、省传统文化体验学校及春秋课堂、省中华诗教联盟主持校、齐鲁师范联盟实验校、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润泽下,师生底蕴日益丰厚。

 
 
 
 上一篇:日照黄海高中:多措并举保障冬季校园安全
 下一篇:张店区齐德学校举行“德润童年 梦想起航”第三届校园合唱节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