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德州市铁西南路小学开展 “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07 10:17:45  来源:德州市铁西南路小学  作者:
 

  近日,德州市铁西南路小学组织全校学生进行“劳动美——生活技能大赛”活动。各个年级设置不同的测试项目,整理书包、剥毛豆、叠衣服、系鞋带……各班级经过班内初选,推举了各班的劳动小能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一项项技能,表现出孩子们的生活智慧,真实再现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整理书包、剥毛豆、叠衣服、系鞋带、剥大蒜,同学们将生活和学习技能完美结合,充分彰显着新时代小主人翁的能力。“五项”技能,锻炼了孩子们动手能力,体会到劳动创造美的生活真谛。

  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六年级师生志愿者来到校园外,开展了“劳动美——清洁家园”实践活动。清除卫生死角、消灭白色垃圾、铲除路边杂草.....每位师生都用实际行动践行劳动美精神,为创建美好家园助力添彩。

  老师带领孩子们亲手设计制作了“最美劳动者”奖牌,并送给身边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奉献各业劳动者,表达对劳动者们的感谢和祝福,教育引导学生们学会感恩、懂得珍惜他人劳动 成果。

  劳动砺心志,实践促成长。我校将坚持将劳动教育与日常德育管理、学生课外实践相融合,不断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劳动育人”的新模式,助推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举行,帮助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劳动观念,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让劳动之美深深融入学生心灵。

 
 
 
 上一篇: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第22届校园体育节
 下一篇: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农耕劳动实践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