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堂邑镇西黄小学开展卫生和急救知识能力培训

 
时间:2021-09-28 14:10:20  来源:  作者:
 

  根据东昌府区关于学校卫生应急和急救能力提升方案的要求,为提高全体师生的急救能力,近日,堂邑镇西黄小学开展“普及应急知识,关爱师生健康”应急能力知识培训。

  西黄小学校长袁海宽同志致培训开幕辞,强调卫生应急,急救能力的重要性,师生应掌握应急知识,关键时刻能救自己或他人一命。

  东昌府区第二人民医院主任王庆伟大夫向在座师生简要介绍了今天的任务。他强调,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今年将儿童青少年作为重点人群,宣传活动主题为“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医务科主任柳高龙大夫向师生讲解一些简单的应急知识,他从擦伤急救、溺水急救、中暑急救、头部急救、食物噎堵急救五个方面系统的讲解急救知识。内科主任任红奎大夫向师生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整个过程,引导学生们认识休克这一生理现象,意识到心脏骤停的急救是争分夺秒的,我们需要争取4分钟黄金时间进行正确急救。

  最后,任红奎大夫做总结发言。他带领师生回顾今天所学急救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有必要懂得急救知识,引导儿童青少年争做新时代“三好”少年。(通讯员:侯桂芹 陈园园)

 
 
 
 上一篇:淄博博山区崮山中心学校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淄博第六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