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沂桃园中学:“三课”联动,“四步”引领,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时间:2021-11-16 16:19:05  来源:  作者:
 

  “每一位教师的成长都关乎学校发展。作为校长,就是不断为教师发展搭台子、铺路子、架梯子,让学校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沃土。”该校校长介绍说。

  山东临沂桃园中学是一所新建校,青年教师占到了三分之二,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发展情况决定了学校的发展质量。针对这一现状,该校聚焦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改进,通过“三课”联动,“四步”引领,深化青年教师对基于课程标准的“三十五高效课堂”认识,助力青年教师实现拔节成长。

  学期初,举行名师示范课,展示名师高超的课堂教学艺术和精妙的教学设计,让青年教师充分领略名师风采,激发争当名师的内驱力。学期中,组织每位教师举行一节公开课,深度剖析高效课堂各种课型策略,为基于课程标准的课堂教学研究提供模板,助推青年教师形成特色教学风格。学期末,举行青年教师汇报课,提升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

  同时,该校充分发挥省特级教师相启梅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深度集备、青蓝结对、团队赛课、捆绑评价“四步”引领,助推教师群体拔节成长。 “每学期名师示范课、一节公开课、青年教师汇报课‘三课’联动,发挥名师工作室‘四步’引领,将教研合一贯穿学期始终,加快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速度。”教学负责人刘建修介绍说。( 通讯员 陈国超 公彦利)

 
 
 
 上一篇:淄博博山区西冶街中心小学举办美术课堂作业展
 下一篇:城关实验中学 “开学第一课”教育报告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