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沂南县双堠镇中心小学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7 09:23:59  来源:  作者: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感和文化自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在端午节期间,沂南县双堠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端午节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

  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让学生交流搜集的有关端午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培养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锻炼学生通过各种渠道(书籍、报刊、网络等)获取信息的能力,培养孩子们爱国主义精神。

  学包粽子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拿起粽叶,兴奋又认真地学如何包粽子。折粽叶、填糯米、裹粽叶、扎线……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在孩子门心灵手巧中诞生了。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学会了如何包粽子,更真切地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与浓浓的节日气氛。

  煮粽子品粽字

  随后,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孩子们小心翼翼的把粽子放入锅中煮。不一会儿,粽叶的清香混合着糯米的甜香,飘散在空气中。热气腾腾的粽子起锅后,大伙儿津津有味的品尝着自己劳动的果实,现场气氛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通过主题班会、包粽子、煮粽子、品粽子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倡导一种文明和谐节俭过节的理念,充实和丰富传统节日内容和形式,激发孩子们参与劳动的热情,进一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的缘由及所蕴含的文化精神,形成守护精神家园的文化自觉,培养孩子们爱国主义精神。(通讯员陈国奎 刘恩英)

 
 
 
 上一篇:康驿镇邵庄小学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化”主题活动
 下一篇:日照市新营小学:向美而歌 筑梦未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