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诸城市昌城镇小学:四举措提升学生课后服务水平

 
时间:2022-06-28 10:47:44  来源:  作者:
 

  诸城市昌城镇小学积极落实“双减”工作,四项措施并驾齐驱,有效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一是开设配套社团课程。学校根据学生兴趣和爱好开设多种社团,并把社团活动与校本教材开发结合起来,集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社会各方资源,为学生的社团开设及课程开发提供便利,使社团活动由零散的自发活动变成有目标有计划的自主活动。学校依次开发了葫芦丝、口琴、竖笛、合唱、儿童画、线描、卡通画、装饰画、粘贴画、腰鼓、花棍、扇子舞、健美操、劳动教育等21类社团,学生在下午延时时间度过了一段段快乐美好的时光。

  二是增强课后服务师资力量。学校在聘请学校有特长的教师、家委会成员作为兼职老师的基础上,重点发展社会志愿者,作为足球、击剑、篮球、剪纸、围棋方面的老师,吸纳有办学资质机构的服务人员,作为吉他、舞蹈、戏曲、架子鼓、无人机方面的老师,让这10类有兴趣的学生接受高水平的专业指导,使我校成为全国少年宫挂牌学校、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潍坊市击剑锦标赛、机器人大赛中均获得的良好成绩,在诸城市组织的足球、合唱等多项比赛中均名列前茅。

  三是优化课后服务时空管理。在时间上,学校对课后服务时间进行科学整合,把周二、周四下午作为社团走班活动时间,把周一到周五的早读、午托以及周一三五下午延时作为室内活动时间。在空间上,昌城镇社区学院为学生提供了尼山书院、书画室、健身室、机器人室、3D打印室、戏曲快乐吧6处活动地点,让有兴趣的学生周末自愿参加活动,学期末组织活动成果展演。同时,征集家长、志愿教师、退休教师、社会志愿者参与进来,以确保学生的秩序和安全。

  四是实行课后服务多元评价。学校把课后服务活动纳入教师教师工作量、核增绩效,把教师参加课后服务的表现和成果进行量化,作为单位职称评聘推荐、评优树先的重要参考。把学生的表现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并灵活采用日常表现评价和展示评价、竞赛评价、专项考核评价相结合的多元评价方式,以激励学生的积极性和纪律性。同时,实施捆绑评价,把学生、专业教师、包靠教师、家长支持度等纳入评价范畴,增强了课后服务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上一篇:绽放绚丽青春 助力乡村振兴——青岛农大实践团赴威海临港区汪疃镇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下一篇:潍坊十中:扎实推进惠民工程 做精做细惠民教育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