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淄中学:推进学本课堂 提升学科思维

 
时间:2022-10-26 10:47:10  来源:  作者:
 

  近日,临淄中学的“学本”课堂改革拉开了大幕,各个学科组如火如荼的进行。临淄中学全体老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学校“学本课堂”的推进,彻底转变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让“学科思维”成为课堂教学的主线,实现了以“落实”为中心的课堂。

  以语文学科为例,语文学科组的早读一直是利用小学案来推进进程。早上是背诵的最好时光,临淄中学形成了“端好书,立起背,读书声应洪亮,书写时应专注”的特色早读课堂,为了提高早读效率,教师制定了特有的“早读小学案”,利用学案进行复习,预习。教师布置的小学案具体,有操作性,可调节性,实现了低重心教学的目标,实现 背,读,写,考的四位一体化。

  在制定小学案时不仅仅备课文更是备学生。“学案”编写与设计遵循以问题为线索的原则,通过精心设计问题,引导学生从当堂课任课教师所设计的问题中找到解决的方法。教师还以课本为依托,扩充与本文有关的高考考点,并且精心准备学案,实行“错点回头看,文言挖空练,现代文一个问题多次练”的出题模式,每周都有相应题型的举一反三。

  只有在教学过程中突出了重点,突破了难点,才算在实践的层面上解决了问题,教学的复杂性、挑战性就体现在这里。学本课堂改革开展以来,临淄中学教师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 “学本课堂”教学理念,坚持严谨务实、孜孜不倦的工作,做临淄中学学本课堂的推动者,参与者,见证者。(法佳)

 
 
 
 上一篇:临淄区遄台中学 非遗五音戏进校园
 下一篇:昌乐县第二实验小学:巧激励 促养成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