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周村区城北中学:智慧教育助推教学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09 10:59:16  来源:  作者:
 

  周村区城北中学围绕“让每个孩子享受最适合的优质教育”的办学理念,优化信息化环境,统筹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学校“智慧管理”能力,让“智慧教育”成为教育教学提质增效的新动能。

  一是智慧设备搭建全网络应用环境。学校结合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实际,实现了教育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创新:每个教室安装了“希沃触控一体机”,以智能平板为移动终端整班制组建智慧班级,26个班级全部装配电子班牌,实现了班级管理智能化,全面构建了智慧教育环境。

  二是智慧平台实现多维度资源共享。学校依托周村区教育资源公众服务平台,“智学平台”在线学习平台,融合“课后网”app,构建出一条课上课下资源互通的教学矩阵;利用“智学平台”,学生可享受一站式智慧教育服务,全面建立自己的学习成长档案;融合“课后网”,精心打造“空中课堂”,让学生有更多获得感;积极推进“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双师课堂”建设,实现常态化应用,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三是智慧教学促进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学校积极探索实施“151”智慧课堂教学模式,通过邀请专家、“每日一课”、全体教师会等形式,推进教育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创新,努力实现“精准化教、个性化学”的智慧教学,提升教育教学品质。

  四是智慧项目拓宽学校多渠道发展。学校依托信息化技术,多举措发力,积极拓展学校智慧校园项目。学校淄博市重点课题《“一对一”数字化环境下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实践研究》,突出信息化环境下下的思路创新,加快教育教学融合式提升;利用企业微信,强化校园建设泛在式管理,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管理水平。

  学校将紧紧抓住教育教学质量这条“生命线”,深入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创新融合应用,借助信息技术进行数据的采集、汇聚、整理、分析,实现精准化教情、学情的反馈,推进5G环境下的智慧校园建设,实现校园内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之间的全面互联,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毛新普)

 
 
 
 上一篇:乳山市海阳所镇中心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下一篇:周村区市南幼儿园开展“遇见秋天之落叶飞舞” 主题系列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