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济南中学:将课堂搬进省博物馆

 
时间:2023-03-27 11:03:58  来源:济南中学  作者: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增强学生责任担当,开阔学生视野,3月18日下午,济南中学(铁一校区)组织高一经贸国际特色课程班和创客班全体学生来到山东博物馆参观学习,并特别邀请了济南大学教授高臻现场授课,学生们一边观展一边体验高校课堂。这是济南中学联合济南大学双高联合育人的具体形式之一。

  在山东省考古成果展中,文字、图片和实物等资料全方位地展示了山东省的考古成果。高臻结合漷河之畔、区域中心、礼制滥觞、考古中国四部分内容为学生们详细讲述了遗址的探索历程、城址状况、先民生活,以及以棺椁制度、器用制度为代表的东方丧葬礼制,远古时期的文化交流互动,最后站在世界文明史的角度阐释了考古对同时期重要遗址对重要性及如何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

  山东汉代画像石是中国汉代画像石艺术的杰出代表。在汉代画像展厅中,那些汉代画像石是汉代地下墓室、墓地祠堂、木阙和庙阙等建筑上雕刻画像的建筑构石深深吸引了学生们,每到一处,学生们都认真地驻足观看,争相与高臻互动提问并展开热烈的讨论。高臻介绍,汉代画像描绘出汉代现实生活、丧葬习俗和宗教信仰等方方面面,被誉为“汉代历史的画卷”。它以质朴深沉的民族本土意识成为世界古代艺术宝库中的一朵奇葩。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真正意识到了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泱泱文明古国,五千年文化历史遗产,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汪筱晗)

 
 
 
 上一篇:即墨区大信袁家屯幼儿园开展“寻春天,挖野菜”活动
 下一篇:博兴县第一小学开展班级安全文化节目展演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