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文山书海盈岁月 不负匠心启新程 ——临沂朱夏小学暑假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23-09-01 10:31:22  来源:  作者:
 

  读书,是拓宽视野的捷径,也是最低成本的自我增值方式。那些读过的书、收获的感悟、浸染过的气质,会不断提升你的认知,让你和过去不成熟的自己告别。8月27日下午,临沂朱夏小学暑假读书交流活动如期举行。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主要由六个部分组成:诗歌朗诵、读书分享、读书座谈、名师引领、校长报告、叙事者团队成员寄语。活动由付天宇老师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韩贵华,副书记徐进才,副校长滕佃涛,叙事者团队成员王银芳以及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诗歌朗诵

  汉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载体,语言是中国璀璨文化中跳动的精灵,是最富有生命力的表达。阳光读写团队一组成员带来精彩的诗歌朗诵。字字珠玑,句句经典;声声诵读,津津有味。

  读书分享

  阅读是一场净化心灵的旅行。不管是从夏蝉鸣叫,还是到雪花飘飞;亦不管是从韶华年貌,还是眉宇苍苍。它都是人生旅途中最美的风景。阳光读写团队三组成员分享了她们的暑假读书成果。

  王正红老师

  “教师的责任不是进行好的教学’,而是要实现所有儿童的学习权利,尽可能提高儿童学习的质量。只有认为每个学生的思考或者挫折都是了不起的,并且认真倾听每个孩子的低语或沉默,才能获得教学的立足点。创造性强的老师总是能够接受儿童的多样性和教材的发展性。课堂不应是一成不变的,每个鲜活个体都应得到尊重。作为一名心理老师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课堂中找到存在感与参与感,成为生活和学习的主人,是我希望的,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葛红艳老师

  作为教师,要以身作则,成为一位耐心的倾听者;倾听时教师还要注意语言与体态。要时刻牢记:学生是成长中的独立的个体,他们天生就有差异,教师要珍视课堂上每一个学生的发言,要保障所有学生都能拥有挑战学习的机会,即使是暂时处于低学力的学生,老师也要确保他有挑战学习的机会,激发孩子的学习主动性,这才是合作学习的精髓所在。

  赵金超老师

  教师认真的倾听有助于教师及时了解学生的认知水平,有针对性的调整教学,同时也是对学生人格的一种尊重,帮助学生弄清思路。学生在回答问题或发表自己看法的时候,教师要全神贯注地听,可以边听边稍稍点头,并用眼神鼓励他们说下去,让学生知道老师在认真地讲,让他们感受到老师也是全体成员中的一员,是他忠实听众中的一员。

  房永娟老师

  房永娟老师讲述了褚时健先生的成功经历,让我们了解成功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需要我们通过不断创新思路,克服困难,走向成功。她还结合班级的具体事例,阐述自己在班级工作中的经验。对待学生,我们要善于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关心爱护他们。让学生在关爱中成长,这对我们今后的班级管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读书座谈

  在教师专业成长路途中,读书一定功不可没,因为它总能让我们从文山书海中漫过人间秋月,遇见最美的自己。阳光读写团队二组成员带来了以“你读书的样子真美”为主题的读书座谈会,为教师们带来了一次心灵的碰撞。成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暑假的读书经验和感悟。让教师们感受到读书让人越来越清醒,越来越自由,越来越美丽;懂得了不停地读书,不停地走,读着读着,走着走着,就会成为最好的自己。

  名师引领

  “三名工程人选”张艳老师以“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为主题,分享了名师成长路线主要模式:“读”—“写”—“研”。并结合自己参加的一次培训活动,提出“会读书才能教好书”,强调阅读是一种责任,要让阅读真实的发生。

  校长报告

  临沂朱夏小学副校长滕佃涛发表重要讲话。滕校长结合李政涛老师的《重建教师的精神宇宙》一书,从三方面进行阐述:作为一名教育者,我们要将所有的教育从自我教育开始,不断地寻找自己的不足,不断努力的完善自己;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要与教师一起感受教育之美,要让教师在成长中感受教育之美,发现教育之美,践行教育之美;作为学校发展的参与者,要在管理机制中,管理制度中,寻找学生、教师、学校的精神与文化,寻找一种思想信仰、一种品格修养,一种道德信念,一种取之不尽的巨大力量。

  总结提升

  叙事者团队成员王银芳主任结合暑假的读书经历,对本次读书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王主任表示,教师要坚持多读书,读书就像我们丈量世界的脚步一样,会成为我们内心的底气,让我们在收获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让我们的教育教学更加从容。最后,王主任以“愿大家在金秋的丰硕里,将阅读与教学有效的相融,收获新一程的匠心硕果”与大家共勉。

  写在最后

  文山书海盈岁月,不负匠心启新程。阅读让我们认识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文字让我们找到了最好的自己。让阅读成为朱夏教师们的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在阅读中沉淀和成长,不断创新自我,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落实好“读”、“写”、“研”,将书中所学真正落实到教学中去,通过阅读助力自己的拔节生长。

 
 
 
 上一篇:临沂实验小学开展开学主题活动
 下一篇:护航开学季:桓台县马桥镇中心校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