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福瑞股份慢性肝病管理使患者重获新生

 
时间:2019-09-20 19:42:39  来源:  作者:
 

  我的朋友小苏,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

  他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就学习优异,乐观开朗。高中毕业后,他顺利考入一所“985”大学,在校期间交往的女朋友,感情甜蜜。

  临近大四毕业,正当他的人生即将走向完美的下一站时,他却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难以理解的决定。

  他放弃了已经签约的央企集团编制岗位,独自去了一个小城市,当了小学老师。

  更出人意料的是,他对女友提出了分手。

  那一刻,女朋友整个人都呆住了,哭着问他,到底为什么?

  他只是流泪,却一句话也不说。

  就在事情发生的那天上午,心怡还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新房已经装修好了,那是她最喜欢的北欧风格,简约又不失温馨明亮。

  她特意挑出自己最满意的一张婚纱照,郑重的挂在客厅的墙上。照片里,老公和她,笑的有点傻傻的,但是她喜欢。

  下午,她等着老公请好假一起去看婚宴的酒店。

  左等右等,老公还没到,她还埋怨着,今天他怎么这么磨蹭。

  然而,几个小时之内,一切都没了。

  冰冷的现实狠狠击碎了她的幸福。

  再看见老公的时候,他倒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吐着血,脸色像死人一样的蜡黄。

  她感到头晕目眩,天塌了。

  《安娜卡列尼娜》中说到: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然而,他们的不幸却都来自一个同样的原因。

  小苏在我的不断追问下,终于坦白。

  原来,他在高考体检中查出患有乙肝“大三阳”,至今已经五年。

  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他不可能通过签约单位的体检,也担心自己的病会传染给自己的爱人,因此,他忍痛放弃自己的事业和爱情。

  而心怡赶到医院时,在老公的诊断单上,她看到了三个字:“肝硬化”。肝硬化并发症导致的消化道大出血,让他的生命危急。

  肝病,这个沉默的幽灵,像一朵黑暗的阴云,笼罩着他们的生活,击碎了他们的幸福。

  而更可怕的是,在中国,这样的悲剧每天都在上演。

  一个触目惊心的事实是,中国现有9300万乙肝病毒携带者,其中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约2000万例。肝炎进一步会发展为肝纤维化,在没有治疗和干预的情况下,25%的患者有可能发展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这两种重型肝病之中,五年的病死率达到了14%-20%!

  看到木月的时候,她留着利落清爽的短发,总是挂着淡淡的笑,虽然已不再年轻,却让人有一种情不自禁想要亲近的感觉。

  然而,难以置信的是,这样容光焕发的她,竟是一个患有乙肝十七年的患者。

  她平静的诉说自己的过往,淡淡的,好像在说一个朋友的经历。

  还在上小学时,她就第一次检查出了乙肝,从此她的人生就与治病、吃药、病痛“难舍难分”,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最想感受到的,还是那药的苦味,让她的胃里一阵阵翻江倒海。

  临近毕业,找工作时,一次又一次的从希望到失望,在压力和焦虑之中,她又患上了抑郁症……

  绝望时,她不止一次的想到了死。

  她还清楚的记得那天,又一次面试失败后,她无力的躺在公园的长椅上,内心里更是无比的冰冷。

  就在这时,耳边却响起了一群孩子们稚嫩甜美的声音:

  我有一个一个美丽的愿望

  长大以后要播种太阳

  到那个时候

  世界每一个角落

  都会温暖又明亮

  那一刻,她仿佛听到自己的内心在说话,那是悬崖边上传来的一个的声音,在告诉自己,要重新站立起来,要勇敢的生活。而那一刻,原本阴云密布的天气,竟然散开了一角,射出了一缕阳光。

  接下来,让阳光照射进黑暗和憔悴的身心吧!

  她开始强令每天做瑜伽,锻炼、跑步,读书、记日记,写下自己的感悟体会,纠正消极扭曲的思维观念。父母和家庭给予了她最多的温暖和关爱。心情慢慢平静下来了,失眠和焦虑症状也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接着,在福瑞股份慢性肝病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她开始定期服用抗病毒药物,抗肝纤维化中成药,记录自己的治疗日志和每天身心的状态变化。

  奇迹出现了,三个月后,本来不敢对结果有太大期待,但检查单却让她喜出望外:“大三阳”转“小三阳”,转氨酶正常了!

  在平静面对一次又一次面试失败后,她得到了第一份工作通知。

  如今,她病情稳定,每天的工作、运动、读书、日记,生活忙碌而平静。

  说到这里,阳光照射在她的脸上,眼睛里在盈盈闪光。

  福瑞股份慢性肝病管理专家告诉我们,治疗乙肝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而来自于社会和家庭的关爱,是彻底治愈乙肝必不可少的良策。

  关爱,可以使他们消除抑郁、忧愁和闭锁的心态,使情绪稳定,精神饱满,让人体各个系统处于良好的状态,有利于药物的吸收,使药效达到最佳状态。

  而更重要的,是坚持治疗,合理用药。对于肝病的治疗,最主要的手段包括抗病毒治疗和抗纤维化治疗。

  抗病毒治疗是从源头上抑制乙肝病毒复制。肝纤维化是肝脏因为病毒等各种原因受损后,产生的病理现象。

  医学临床研究表明,肝纤维化可以逆转,逆转肝纤维化是切断向肝硬化、肝癌发展的根本。除了抗病毒治疗外,肝病患者还要定期服用福瑞股份生产的复方鳖甲软肝片等逆转肝纤维化药物治疗,逐步恢复肝脏功能,重回健康人生。

  另外,保持定期复查也非常重要。对于乙肝患者,包括肝纤维化患者,一般3到6个月对乙肝病毒DNA、肝功能、血常规、乙肝两对半、B超、甲胎蛋白、肝脏弹性硬度值等指标进行检查,目的是掌握病情的稳定和进展程度,便于医生随时对病情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除此之外,还要避免过度的脑力或体力劳动,适当休息。饮食上注意适口、清淡、新鲜、易消化;不吸烟、禁酒、适量饮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挪威作家易卜生说:“不因幸运而故步自封,不因厄运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

  人生的旅途之中,挫折和苦难终将成为一个曲折,一段插曲。

  向前往望去,还有更多的人,在勇敢的前行。其中,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乙肝是一种病,但不能决定我们的命!乙肝并不可怕,肝病可以治疗,也可以逆转。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拥有坚定的信心,坚强的意志,我们就拥有了战胜它的最大的武器。

  告别心灵的黑暗,让生活充满阳光,拥有乐观自强,你的人生也终会逆转。

 
 
 
 上一篇:福瑞股份积极向医疗服务行业转型
 下一篇:岚山区虎山卫生院开展“妈妈课堂”知识讲座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