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装修 > 正文

卫生间装修注意这4个细节 方便不止一点点

 
时间:2021-05-07 16:05:02  来源:  作者:
 

  房屋装修讲究的是技巧,每一个空间的设计都要有针对性,很多朋友装修卫生间都不是很重视,只关注卫生间的整体风格,看起来符合自己心意就可以了,但其实,卫生间的装修一定要讲究实用性,不然在入住房屋之后,使用卫生间的时候,就很容易发生一些尴尬的事情,今天小编就来讲讲,卫生间装修的4个细节,让你使用卫生间不再尴尬!

  一、如何避免太过潮湿?

  1、干湿分区

  潮湿的环境是最适宜细菌生长的,卫生间是家中用水多的区域,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卫生间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干湿分区,湿区内不适合存放物品,可以将物品存放在干区中,但也不宜长时间存放。面积较大的卫生间可以用钢化玻璃做好隔断,进行干湿分区,面积较小的卫生间也可以用浴帘来对整个卫生间做一个简单的分割。地面、墙面的瓷砖要严格按照施工要求铺贴,瓷砖表面完整,接缝处严密、整齐。

  2、地漏通风要重视

  我们在验收房屋的时候都会注意地平的问题,但卫生间就不一样了,卫生间的地面做好一定的倾斜角度,地漏要位于地面的低点,且地漏的表面要低于地面一定的距离,方便卫生间地面排水。多开窗通风,或是安装质量较好的换气扇,降低卫生间的湿度,保持空气清新。

  二、卫生间装修分为哪些部分?

  1、管道

  管道有上、下水管,要考虑到冷热水管道两种,还要考虑到太阳能、洗衣机等电器上水下水的问题,别等装修完了发现洗衣机扔里面都没有上水的地方;如果你原卫生间干湿分离,你也要考虑是否在卫生间预留一个水龙头,可以留个涮洗拖把、打扫卫生用的水龙头,不要嫌麻烦,一次到位,生活中用起来很方便。

  2、做好水电基础工程

  从安全角度来讲,卫生间水管电线走上面比走下面好。但很多“游击队”贪图省力,水电走地上,甚至在卫生间开地槽,凿圆孔。

  3、地砖墙砖

  不成一体的地砖和墙砖容易造成渗水,这样楼下的邻居肯定三天两头往你家跑,为了省几个钱泡了人家的墙得不偿失。如果更换新的地砖,一定要将地砖砸掉以后彻底清理下地面,然后重新找平,不要因为小的失误,搞得客厅卧室倒灌,搞不好还要来个二次返工。

  三、卫生间如何增强收纳的功能?

  1、墙上空间别浪费

  墙面的空间很多,大家在装修房屋的时候可以合理的利用起来,卫生间面积小,我们可以利用起墙上的空间,来增强储物能力。例如马桶上方的空间,我们可以安装上隔板或是置物架,既丰富了墙面,又增加了储物空间。

  2、使用镜面效果

  镜子是能给人一种增强空间的视觉效果的,使用一面大镜子,能够在视觉上增加卫生间的面积,也会让卫生间显得更加明亮。如果在卫生间安装上镜柜,也就同时增加了实用的收纳空间。

  四、卫生间电器如何选购?

  1、卫浴

  像马桶、洗手池、整体浴室等,原来的卫生间交房的时候一般都有马桶、洗手池,但是可能质量不好,也可能跟家庭装修风格不符。大多数家庭选择更换,既然换就换好些的,洗手台我家买的是整体的,上面带梳妆镜下面带小厨的盥洗台,不但美观还节省空间。

  2、电器

  热水器或者太阳能、洗衣机、干手器、浴霸、换气扇等电器就该一并上场了,洗衣机不要离洗澡地方太近,洗衣机被水花迸溅泳衣生锈还可能漏电,干手器就安装在洗手池旁边,方便使用。建议小区允许安装太阳的一定要选择太阳能,节能又环保。

  以上就是关于卫生间装修的4大细节的介绍了,千万别忽视了卫生间的装修。毕竟这是我们生活中必备场所,人们对卫生间的装修越来越上心,在保证卫生间实用性的同时,它的美观也越来越被重视,为了有一个好的使用体验,希望小编讲解的内容能够帮助到您。

 
 
 
 上一篇:港式轻奢风格三大要点 轻奢风格设计理念
 下一篇:卫生间墙面防水小知识,说说你该知道的装修要点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