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装修 > 正文

装修这7个地方,一定要规划再规划,不然白白浪费十几万!

 
时间:2021-06-29 11:22:48  来源:装修保障网   作者:
 

  现在很多人买房子会选择小户型,因为房价高的原因,买小户型房子总价会非常低,这样就能节省一部分的钱,用来装修房子了。但是小户型的房子虽然总价低,可是空间太小,所以入住之后的舒适程度远远小于大户型的房子,因此我们一定要在装修上下一些功夫,那么,小户型装修设计有哪些要点?

  一、小户型装修设计要点

  1、扩大视觉面积

  房子小、采光差客厅也会显得拥挤闭塞。如果客厅外面连接着一个独立小阳台,干脆把阳台同客厅打通,一体式装修。不丧失基本洗衣晾晒功能的同时,可以做大限度的扩大视觉面积,提升采光度和空间感。

  如果是房间和客厅之间的格局太小,其实可以打通部分墙体,把门洞扩大。利用玻璃推拉门、玻璃隔断等,让空间更通透,达到视觉面积翻倍的效果。(一定不能拆除承重墙)玻璃门的隐私问题不必担心,可以在背后再加一层窗帘。

  2、巧用“隐形”设计

  小户型空间拥挤,造成了门洞之间也比较紧凑。各式各样的门洞不仅会给我们带来很强的局促感,也无形当中降低了我们装修的视觉档次。

  针对这种情况可以适当的把一些门洞改成隐形门。这样就可以让墙面细节减少突兀感,呈现更大气的视觉效果。

  小户型对收纳功能的要求更强大,随意的装满柜子势必会造成空间压抑。其实小户型的柜子设计应该尽量采用无拉手“隐形门”,今年特别流行顶天立地的隐形柜设计,柜门内部采用弹簧器,按压即可开关柜门。

  从外观上看清爽大气,柜子达到了一种“隐形”效果,丝毫不会压抑。

  3、家具搭配“以小见大”

  越是小户型家具搭配越是要精致小巧一些,购买造型更简约精致的细腿家具,视觉效果更轻盈,而且这也是今年最新最流行的家具款式。

  不会太占用空间还方便移动能够自由组合,轻松搭配就能拥有与超强层次感,最终达到以小见大的效果。(注解:小型的家具在视觉效果上会拉伸房子的空间)

  4、弱化吊顶弱化主灯

  非常流行“无吊顶”的减法概念装修,小户型也是如此。不过也分很多种情况,有的房子本身层高就低,吊顶当然装的越少越好,保证最原始的层高即可。而有的房子房龄较老,层高较高,但房梁又错综复杂。针对这种情况就是直接做拉平吊顶(也是一种弱化吊顶的方式,也称之为隐形吊顶),以此来遮住让人压抑的房梁。

  灯具一定要避开一些造型古怪多样的款式,尽量弱化主灯,采用吸顶灯、射灯、筒灯均匀布局的方式,不仅可以让屋内的灯光更均匀更柔和,也会显得空间更大气更简约。

  5、大胆配色

  很多人觉得房子越是小越是应该搭配大量的浅色调,其实不然,如果一个小户型屋内全是高度统一的浅色调,很容易显得房子非常简陋、无趣,给人一种过于冷清的感觉。小户型流行大胆的配色,不过主要以高级色为主,比如莫兰迪色系,还有近些年大火的中国宫廷传统色系,在保证简约的基础上适当运用即可。

  二、小户型设计要注意什么?

  1、巧用隔断

  可以利用一些隔断把一个房间分割成多个功能区域,比如把书房和客房利用一个隔断分割开来,增加小房间的利用效率。还可以把客厅和餐厅分割一些等等。

  2、收纳

  由于小户型不会存在一些专门的杂物房,所以家庭中的收纳会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这个我们可以通过利用墙面和家具收纳空间。比如我们可以把手提包挂在墙上,只需要一些简单的设计就可以了。

  3、禁用大家具

  这个比较好理解,小户型空间本来就小,如果使用大家具的话就没有其他的空间了,使用在选用家具的时候以小巧轻灵为原则。

  4、色调要合理

  小户型一般会显得比较的昏暗狭小,所以在色调的选择上尽量的选择一些浅色调,这样的色调可以让视觉空间变得大一点。还可以采用具有通透性或玻璃材质的家具和桌椅等,使空间变得明亮又宽敞。

  以上便是有关于小户型装修设计有哪些要点这个问题的全部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参考价值,在装修小户型房子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这些小户型装修设计要点去设计自己的房子,只有这样才能将房屋的空间利用到最大化。

 
 
 
 上一篇:装修卧室应该考虑哪些因素?装修卧室如何搭配?
 下一篇:装修为什么明厨暗卫?只有一个窗户该给厨房还是卫生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