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洗衣机放阳台注意8点,别犯这样的错

 
时间:2019-01-16 15:49:37  来源:百家号  作者:
 

  众所周知,洗衣机是家里常用的一种电器,很多人都会把洗衣机放在阳台上,因此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业主们都会考虑到阳台上有洗衣机的存在。那么如果是这样的话,在装修阳台的时候都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呢?下面我们就来说下吧!

  一、洗衣机放阳台注意事项

  1、提前预留位置

  我们在装修的时候如果想到要把洗衣机放阳台,那这个时候最好是把位置给预留出来,这样能够省去不少麻烦事。因为阳台安装洗衣机需要用电和排水,地漏和插座的位置都要考虑到,否则洗衣服的时候不就是排水管不够长要不就是电源插头离太远!

  2、给洗衣机安装个柜子

  阳台的光照是比较强烈的,为了保证日后洗衣机的使用,我们最好还是给它安装一个柜子,这样能够抵挡住一定的阳光。因为洗衣机在工作的时候机械零件都会释放出热量,而阳光照射再给予热量,就会让洗衣机的一些零件加速老化,并且安装洗衣机柜子之后,上面的平台还可以用来摆放东西,是个一举两得的事情。

  3、安装洗衣机专用地漏

  之前花花就说过洗衣机洗衣服的时候出现排水管溢水的现象,多半就是地漏和排水管之间不相配,所以会导致污水上溢,所以我们在阳台摆放洗衣机的时候可以选择安装洗衣机的专用地漏,这样能够解决漏水问题,也不怕地漏和排水管之间有空隙从而出现异味重的现象了。

  4、安装洗衣机插座开关

  这里的插座开关和刚刚所说的插座不同,这个开关是统筹整个插座电量的。虽说洗衣机在洗完衣服时候都会自动停止,但是为了确保安全还是会有很多人选择把插头拔下来,但是通常这个时候我们的手都是湿湿的,如果直接接触插头,可能会造成联电的现象,对人体造成伤害。这个时候安装一个插座开关,只需要把开关给关死就可以保证电源断掉了。

  5、与人拉开距离

  洗衣机运转时会有较大噪声,建议不要放在卧室阳台,会对人的睡眠和精神产生影响,使人身体能量消耗过大感到疲惫。客厅阳台虽好,但是要做好隔音,因为客厅是用来待客的,噪声过大会使交往环境变得嘈杂,令客人不喜,影响人际。

  6、洗衣机需遮挡

  阳台是最大的阳气入口,而洗衣机是电器五行属火,如果被阳光直射则会令阳气热度上升,过于燥热,影响家人关系,容易发生口角,也会损伤机器。所以要在洗衣机周围做好遮挡,或者在上方做柜子。

  7、阳台通风要好

  使用洗衣机会造成阳台水汽聚集,这就要求阳台的通风要好。如果阳台太过封闭,水汽就无法挥发,这些会影响家庭的居住环境,室内过于潮湿,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没有好处。另外,洗衣机也不要放在阳光暴晒处,因为阳台主要用来采光,长期的光照会让洗衣机寿命缩短,要做好相应的保护柜。

  8、北方地区冬季要注意阳台部分的水管防冻问题

  比较有效的办法就是上水管排设尽量在靠室内位置,并暗排,如果已经完成施工并有冻住发生,那就只能进行水管表面增加保暖,再不行就只能在晚上把水龙头不要拧到底,让它又很小的长流水防冻。

  二、阳台的装修要点

  在设计内阳台时,主要考虑以下三点:

  1、在封闭阳台时,窗口的下口最容易渗水,通常做法是窗下延预留2cm的间隙,然后用水泥填死,最好用专用发泡剂密封避免渗水现象产生。

  2、窗台板最好选用石材作台面板,因为和木质窗台板相比,石材具有防水、防晒、不开裂的特点。

  3、内阳台地面铺设与房间地面铺设一致可起到扩大空间的效果。

  在设计外阳台时,要考虑以下三点:

  1、墙地砖的色彩搭配应与外墙协调。地砖、墙砖的规格大小应根据阳台的面积大小来定,要保留地漏,以防万一。

  2、阳台上可以做一些花架,既能种植花草,也能摆放盆景,或者养鸟、养鱼。一般安装一只水斗,以便浇水和清洗。

  3、在阳台顶上,可以安装升降式晒衣架,既美观又方便。

  阳台放置洗衣机是目前很常见的一种装修方式,因为目前大部分户型的卫生间都比较小,所以把洗衣机放在阳台上确实能够让家里变得宽敞了许多。但是阳台上放置洗衣机要注意到一些重点问题。

 
 
 
 上一篇:小天鹅冰箱新品来袭 23日京东首次亮相
 下一篇:干衣的黑科技 LG臻韵·干衣机震撼上市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