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冰箱最不适合摆放在这里,多少业主犯了大错

 
时间:2020-09-13 15:58:34  来源:  作者:
 
  科学技术的发展给人类带来了很多好处,在炎热的夏天,我们不仅可以使用空调进行降温,还有可以帮助我们冷冻和保存各种食品的冰箱!可以说几乎每一位业主家里都会购置冰箱,高频率的使用使冰箱成为家居生活必备的电器。那么,你知道怎么把冰箱摆放在你的房子里吗?你知道如何把冰箱放在容易使用且不触犯禁忌的地方吗?

  一、冰箱放在家里的哪个位置比较好?

  现代人都是把冰箱跟厨房紧密连接在一起的,这样吃剩的饭还有其他食材,都可以放冰箱里保鲜,商品房在设计的时候,也是把冰箱的位置放厨房里,这似乎已经成了标配。

  但冰箱放厨房是很不科学的,我们都知道厨房是用火非常多的地方,做饭的时候都是要用到炎的,温度比客厅温度要高几度,冰箱在运行的时候是要散热的,当它所处的环境温度比较高的话,那为了达到散热的目的,就得加大它的功率,这样冰箱长期处于高负荷的运转,那是会影响到它的寿命的,而且也会增加耗电,冰箱放厨房是不建议的,除非你家的厨房非常大,通风很好,冰箱不会受到厨房温度的影响。

  现在很多人因为这个原因,就把冰箱放到客厅里了,这样做有个好处,那就是能使冰箱远离厨房这个高温环境,也同样方便拿食材,在客厅拿东西也很简单方便,不过冰箱放客厅,有时候会显得格格不入,不是很搭。

  有些朋友就会将冰箱放在餐厅里,餐厅符合衣食住行中的食,而且餐厅一般不会放太多东西,那整体看起来是很和谐的,拿放东西也同样方便,而且还不怕会占用空间,能有效的利用餐厅的空间面积,这样生活起来会更加舒服。

  二、冰箱摆放位置有什么讲究的吗?

  1、位置决定风水:冰箱摆放要注意

  冰箱的摆放位置对家居风水有重要的影响,哪些位置不能放冰箱?冰箱与哪些家具家电不能放在一起?这些都影响家居的风水和运程。

  2、冰箱位置:五行好

  一般家庭,冰箱大多放于厨房内,厨房是火旺之地,火克金,冰箱放在厨房内,其实是平衡了厨房的火性。冰箱属金,哪位家庭成员要金,便将冰箱放在该成员所属的方位上。男主人要金,将冰箱放在厨房或大厅的西北角,女主人要金,将冰箱放在西南角。

  3、与其他家电位置:冰箱上不能摆其他电器

  冰箱上不宜摆放其他电器,有的朋友把微波炉、烤箱、榨汁机、豆浆机等小电器放在了冰箱上,从风水的角度来讲,各种电器发射出的电磁等气流会搅动周围的气场,对主人的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

  4、冰箱与炉灶位置:冰箱炉灶不能相对摆放

  一般来说,冰箱与炉灶不能相对摆放,因为内灶台属火,冰箱属金,五行相克;而且灶台工作时散发出来的是热气,冰箱敞开时则放出冷气,冷热相激,对女主人的肠胃健康有影响,还可能引发家人之间的争执。

  5、冰箱与门的关系:冰箱不能与大门相对

  冰箱不宜与门相对。不管冰箱在哪里摆放,都要尽量避开冰箱门与门相对的情形,否则气流的相冲容易造成财运不稳。

  三、冰箱如何清洁保养?

  1、外壳清洗

  想让冰箱的外壳保持光亮,或使黯然失色的面板重新容光焕发,通常来说,使用家具护理喷蜡就能达到理想效果。如果是对付外壳的污垢,可用软布蘸少量牙膏慢慢擦拭;若污物较顽固,可多挤些牙膏反复擦拭,冰箱外壳就会很快恢复光洁。因为牙膏中含有研磨剂,具有很强的去污能力。

  2、内部污渍

  冰箱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内部会产生一些污渍。像冰箱门缝隙这种较难打理的细处,最好的清洁工具就是我们每天都要使用的牙刷。而冰箱内部、层板等处,可以用稀释后的漂白水擦拭,既能除去污渍,又能起到杀菌的作用。

  3、巧除异味

  要消除冰箱的异味,我们可以把平时吃完的桔子皮洗净擦干,或者将柠檬切成小片,分别放入冰箱各层内,几天后,冰箱里的异味就可除尽。

  文章即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冰箱摆放位置的讲究和禁忌了,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你。冰箱摆放位置一定要正确,尽量不要把冰箱摆放在厨房里,这样做的害处比较多,建议大家可以尝试着将冰箱放在餐厅,这个位置还是很适合放置冰箱的。

  
 
 
 
 上一篇:如何正确使用冰箱?
 下一篇:海信新风空调获全球001号SMART HOME认证证书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