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中央空调真的比普通空调更费电吗?

 
时间:2020-09-18 08:16:53  来源:百家号  作者:
 

  首先让我们以车载空调为例,使用空调时,排量小的汽车会感觉到油耗的明显增加和功率的明显下降。夏季使用空调时,大排量车辆的油耗没有明显变化,功率基本不受影响。但是,您绝对不能认为将空调用于大排量车辆会更经济,因为大排量车辆的发动机功率相对较大,并且空调负荷影响不大。考虑到燃油经济性,小排量汽车即使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绝对也更省油。

  中央空调和普通分体式空调也是类似的概念。如果只打开一到三个中央空调的内部单元中的一两个,则功耗肯定会比一或两个分体式空调高,当然这是基于同等级空调的比较。如果采用具有更先进节电技术的中央空调,节电效果肯定会比低端分体式空调好。家用中央空调的“超常功耗”实际上是一种误解。家用中央空调的室内机可以单独打开,需要使用的只有个别房间的室内机,未使用的室内机不消耗电力。室外机还会根据室内机的使用情况来调节压缩机的频率,因此家用中央空调不会比分体式空调消耗更多的电能。从长远来看,家用中央空调的总体运行成本较低,使用寿命更长,并且更节能。作为普通家用电器,用户应仔细考虑长期节能的问题,家用中央空调的节能性能比传统空调高20%到30%,在夏季频繁使用空调,每月可节省数百甚至数千元人民币。

  此外,由于中央空调的出风口位于房间的顶部,因此可以更好地帮助房间在制冷过程中降温,其效率远高于壁挂式空调和柜式空调。但是,在冬天取暖时,较高的出风口会使更多的热量集中在房间的顶部空间,并且采暖效率会降低。如果中央空调出风口有回光灯槽,将进一步影响散热器,甚至导致空调频繁关闭,影响采暖效果。换句话说,冬季使用中央空调供暖将比分体式空调消耗更多的电力。

  总之,中央空调的优点是更好的舒适性和美观性。与同档次的分体式空调相比,中央空调节省更多电力。考虑到选择中央空调的家庭通常会选择能效比更高的产品,因此许多中央空调的功耗要比普通空调低。当然,中央空调的节电效果也需要长期使用才能体现出来,如果空调一年使用30至40天,一天仅使用几个小时,则无需考虑使用中央空调,甚至无需购买变频空调。直接购买固定频率的空调器更具成本效益。但是随着中央空调的不断发展,未来的中央空调会越来越小巧省电,许多有长远目光的家庭现在就已经装好了家用中央空调,到时只需更新换代即可。

 
 
 
 上一篇:秋季室内空气净化,交给Ta就是这么舒服又放心!
 下一篇:荣耀发布两款全新系列智能手表,强势加码IoT全场景战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