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说一说在我使用过的设计软件中,我为什么更喜欢MasterGo

 
时间:2022-03-13 17:20:21  来源:  作者:
 

  随着设计行业的突飞猛进,这几年UI设计软件可以说是越来越多,虽然说很多设计工具的功能都大同小异,但每款在细节和操作体验上来说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这些年用过的软件中,XD其它方面虽不错,但综合设计的话就比较鸡肋,自定义形状较少;AI支持大量矢量图形处理功能,也可以用于出版设计或者UI设计,但是比较吃配置,相对于专业的UI设计平台来说占用资源多,打开较慢 ,还不可以创建页码;相对来说figma倒是挺不错的,但是要收费,企业版每个月得45刀,对于个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对于这种收费的东东,我一般都会果断弃之,原因是不想花钱,哈哈!

  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我用了即时设计,刚开始看上它的原因是:它除了是本⼟产品,而且还是免费的,但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问题又来了:即时设计比较偏基础⼯具功能,而且使用起来非常容易卡顿,除了费电脑,还超磨性子。总之性子急的人可能会忍不住想砸电脑,比如我,哈哈,暴露缺点了!还有一点最令我不爽的是,它不支持用户发布自己的作品。而且,说是永久免费,现在竟然开始限制人数了!

  千挑万选后,我改用了现在的蓝湖MasterGo,作为一款本土产品,MasterGo宣传说对个人和教育是终身免费,企业版暂时也没有收费。说说我的体验感吧!虽然是免费的,但MasterGo给我的感觉是一款比较高效的设计工具。做设计的人都知道,设计系统最重要的是案例、插画和图标越丰富越好,在这一点上MasterGo可以说是做得比较完美,拥有⼤量共享资源,其中包括图⽚、图标、插画、模板等四类优质资源。

  此外,它除了拥有设计界面外,还可以用来做原型线框图。因此在MasterGo上面构建设计系统的速度很快,你还可以直接在上面完成交付开发,反正都是一站式的,就不用再切换到其他的软件,超方便的,而且还可以直接修改组件中任何图层的属性。 另外,在智能布局上,其它的智能布局只可以应用到组件库上面,并且设计特别烦人,但是MasterGo的话可以应用到很多地方,而且容易设定。

  然后MasterGo比较吸引我的点是,它还支持多人实时协同设计,最多可以支持500人。大家都知道,设计师有时除了要和团队同时在一个画布上进行协同设计,在工作过程中还少不了和产品经理或者研发人员频繁沟通,如果没有协同功能,就比较麻烦,文件要传来传来,还要浪费时间去沟通。而MasterGo的协同功能可以做到直接在一个链接里干活,极大的方便设计师交付的能力,自动切图,获取代码也非常容易。

  总之,在我用过的设计软件中,MasterGo目前给我的体验感可以说是最好的。作为一个国产工具,它显然更懂国内的设计环境,也是挺容易上手的一款,不会的话,它还有非常有看点的教程,只要你有设计基础都可以轻松上手,做出一个像那么回事的UI界面。

  老手的话,更是不在话下了,不是我自夸,反正自从用上它,我设计效率大大提高了!而且随时随地可以办公,可以说是中国版figma了,现在也支持figma文件导入了,很方便。

  最后本人建议大家可以试一试,个人版目前是免费滴!

 
 
 
 上一篇:冰箱不再是存储箱,海尔:也是中转箱
 下一篇:跃升TOP3!Leader开年再创佳绩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