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小微企业应收账款线上融资更便捷

 
时间:2019-06-21 14:44:14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5月15日,日照银行通过人民银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为日照市交通发展集团的一家上游供应商线上发放反向保理融资31万元,该业务是全省城商行首笔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办理的线上反保理业务,标志着日照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利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领域又迈出坚实一步。

  在该业务模式下,银行的供应链融资系统、供应链核心企业的财资系统与人行总行征信中心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进行对接,银行、核心企业、融资企业三方在平台内实现历史交易及应收账款数据推送、业务发起、应收账款确权转让、融资款项发放全流程线上操作,大幅提升了中小企业在银行应收账款融资的可得性与办理效率,可有效解决中小企业因缺乏抵质押物造成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近年来,国务院高度重视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应用,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大力发展应收账款融资”“支持以从核心龙头或大型企业获得的应收账款为质押,为关联企业提供融资,提高金融支持创新的灵活性和便利性”。今年1月14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工作推进会议,3月11日,我市召开市级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工作推进会,全面吹响大力发展线上应收账款融资服务的号角。在人行日照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日照银行积极落实省、市会议要求,与人行总行征信中心签署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合作协议,成为全市唯一一家签约的金融机构,并协助交发集团与人行总行征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随后,该行密切协调各参与方,加快系统改造,仅用2个月时间即完成了各方系统对接,顺利落地全省城商行首笔人行中征应收账款线上反保理业务。截至目前,该行已通过该模式为3家供应商投放反向保理融资185万元。(记者 陈颖)

 
 
 
 上一篇:中国平安:聚力"三村工程" 铺就脱贫攻坚智慧路
 下一篇:山东农商银行金融夜校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