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手机号码支付”功推广工作

 
时间:2019-07-22 14:55:30  来源:工商银行聊城分行  作者:
 

  为认真贯彻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关于做好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手机号码支付”功能推广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改善全市移动支付服务能力,践行“支付为民”理念,丰富社会公众支付手段,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精心安排部署,多项措施齐上阵,推进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新增“手机号码支付”功能推广是支付结算基础性工作,也是2019年全市支付结算的一项重点工作,对此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行办公室、运行管理部、网络金融部、金融科技部组成的推广工作领导小组,以强化分行相关部门在组织协调、宣传形式、数据支持、技术保障等方面各司其职和联动推进。

  拓展业务场景,加强宣传推广。该行积极采取措施优化完善系统功能和业务受理流程,结合工行金融服务渠道和产品,全方位拓展“手机号码支付”功能应用场景,使相关应用场景能够立足金融业务特点和当地实际,为充分发挥“手机号码支付”功能操作简便、到账速度快、安全可靠等优势创造条件,努力缓解民生支付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

  做好推广调度,及时掌握进度。该行加强“手机号码支付”功能推广的日常调度,积极协调解决推广及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强化辖属行“手机号码支付”功能推广的日常监测和管理,各支行畅通“手机号码支付”功能咨询、业务投诉渠道,及时准确解决客户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遇有信息泄露或资金风险事件严格按规定向人民银行报告并按要求妥善处置。

  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客户资金和信息安全。该行在积极做好“手机号码支付”功能推广的同时,高度重视相关业务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识别和防范,坚持“一手抓推广,一手抓安全”。严格遵守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业务处理办法等制度规定,健全内控机制和流程监控,强化人员培训,及时发现并堵塞系统及操作漏洞;要提醒引导客户切实防范基于互联网、智能手机的电信网络诈骗,确保客户资金和信息安全。(孙希振)

 
 
 
 上一篇:青岛调整工伤保险 单位缴费双降低职工待遇两提高
 下一篇: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