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莱商银行日照分行依托“线上供应链”业务全面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时间:2019-12-25 14:37:09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自智慧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来,莱商银行日照分行积极依托线上供应链业务,通过聚焦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过程中环节多、风险高、确权难的痛点,利用全线上化操作模式,借助核心企业应付账款线上确认与传递,大幅提升了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办理效率和便捷程度,解决产业链上游企业融资难问题,增强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该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与大数据、生物识别等金融科技手段,致力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和推进普惠金融,将授信对象定位于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供应商无需线下授信,平台依据基础交易实时自动授信,为上游供应商便捷获得信贷提供了强有力的渠道支持。从核心企业开出应付账款到上游企业融资放款仅用时3小时,而传统线下业务至少需要2—3天时间,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和业务效率。

  为做好业务推广,该行积极向核心企业链属企业进行营销宣传,耐心指导线上操作流程,并建立线上供应链微信交流群,及时对核心企业、链属企业答疑,确保链属企业线上放款快捷、高效。同时积极开展链属企业的回访工作,上门了解链属企业需求,做好链属企业二次营销跟进,截至目前莱商银行日照分行已为2家核心企业办理2.5亿元智慧供应链金融专项授信额度,累计完成放款15笔共872万元,全部用于对上游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

  下一步,莱商银行将以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依托,科技赋能金融发展,持续强化创新引领与责任担当,不断完善供应链金融整体服务解决方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迟艳芳 徐国文)

 
 
 
 上一篇:工行聊城分行加强自助设备管理确保年终安全高效运营
 下一篇:青岛: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村口银行"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