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农行沂源县支行“三个强化”推动合规文化建设

 
时间:2020-09-15 15:19:13  来源:山东省农行  作者:
 

  近日,为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农行沂源县支行在全辖组织开展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谈合规 助发展”主题活动,全行百余名员工积极参与,通过漫画、征文等形式,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内控优先、制度至上”的合规文化氛围进一步浓厚。

  近年来,农行沂源县支行多措并举积极培育良好内控合规文化,努力构建起“不想违规”“不能违规”“不敢违规”的合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促进“双基”管理和案防工作扎实推进。

  强化宣传教育 合规理念“内化于心”

  围绕“为什么要合规”,“一把手”带头倡导合规,通过员工大会、行务会等形式,加强合规文化理念传导,先后组织开展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案件风险排查”、打击非法集资、手抄《员工行为守则》、“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主题征文等专项活动。通过主题活动,牢固了合规理念,夯实了文化基础,全行员工严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全行经营管理与业务发展提供了持久动力。

  强化规章建制 合规文化“固化于制”

  围绕“合什么规”,全面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制度管理,增强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一步强化监管规则的贯彻落实,使金融法律、监管规则、内部规章都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持续构建并完善全行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通过组织开展思想行为排查、面对面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类潜在问题。良好的合规文化得到培育,规章制度的执行得到深化,有效保障了业务稳健高质量发展。

  强化制度执行 合规要求“外化于行”

  围绕“怎么合规”,积极探索多部门联动配合的立体化监督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系统信息预警、核查处置等效能,推动全行由“形式合规”向“实质合规”提升,进一步加大内控合规指标考核力度,强化现场和非现场监管,通过风险监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问题整改,严格问责追责,表彰合规先进,推动合规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王泽 臧志波)

 
 
 
 上一篇:蒙阴齐丰村镇银行:聚焦“三农” 服务小微
 下一篇:农行聊城分行助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