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放大数字优势 赋能智慧教育

 
时间:2022-05-27 09:08:35  来源:威海市商业银行  作者:
 

  近年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紧扣“智慧数字银行”转型目标,积极探索数字金融在智慧教育中的应用,创新推出“智慧教育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形成了系统功能融合化、校园缴费线上化、教务教学体系化、场景金融定制化“四化一体”的便捷服务模式,着力打造一流的客户体验。

  系统功能融合化,满足“多渠道”需求。“智慧教育平台”围绕“解决痛点、消除堵点、培育亮点”,找准教育产业链上各个主体的需求,分层、分类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为学校、师生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等提供财务管理、教务管理、资金监管一站式解决方案。

  校园缴费线上化,实现“无接触”办理。“智慧教育平台”凭借“无接触、账单式”线上缴费优势,学校通过向学生家长发送“账单”短信,即可完成学费、住宿费、伙食费等多场景费用一键缴纳,并支持在线开具发票、自动统计对账等功能。

  教务教学体系化,打造“全链条”管理。在畅通家校沟通方面,平台聚焦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打造集教学计划、课程预订、课程评价、咨询发布、班级管理、成绩统计等功能于一体的教学教务系统,不仅提升教育效能,更有助于构建家校合作的协作教育模式。在提升教务管理效率方面,平台通过全流程智慧再造,打通教务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物业管理等多个校内管理系统,实现“一点接入、多点响应”。

  场景金融定制化,推出“管家式”服务。“智慧教育平台”致力于“智慧互联,服务万家”,基于平台用户基本金融需求,通过平台页面精准推荐日常理财、消费融资等金融产品,并可一键链接金融产品端口,为教师、家长等客群提供便捷、高效的财富管理服务。同时,针对平台客户个性化需求,“一对一”提供定制化方案,不断强大平台功能,持续加大智慧支持,更好地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持续探索金融服务智慧教育的新模式,运用数字化思维,深耕教育场景构建,推进智慧教育发展,赋能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上一篇:持续创新产品丰富手段 青岛银行大力赋能实体经济
 下一篇:青岛工行与国网“银电”携手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