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兰陵农商银行“贷”动大蒜下江南

 
时间:2022-10-12 10:23:23  来源:  作者:
 

  夜幕降临,货车陆续开进兰陵县各蔬菜加工企业,车间内加工好的蒜薹和蒜米正等待装车。第二天一早,这些新鲜的蒜薹和蒜米将出现在“长三角”蔬菜市场。从兰陵菜农的蒜地,到“长三角”市民的餐桌,一粒洁白的蒜米留下一条清晰流畅的轨迹。这条纵横千里的轨迹背后,兰陵农商银行“大挎包”们的身影从没缺席。

  “大挎包”移动金融服务队驻扎蒜地。“苍山大蒜”在兰陵县种植面积约40万亩,每年5月前后进入大蒜、蒜薹“两蒜”收获期。兰陵农商银行成立了31支“大挎包”移动金融服务队,在“两蒜”购销旺季,进村、下地、入收购点提供资金兑付、电子支付渠道等服务,确保在最快时间、最短距离内解决蒜农、商户资金需求问题。针对蒜农、蒜商资金需求急、频的特点,该行运用智慧营销系统梳理近三年在“两蒜”旺季用款的客户,安排专人进行电话回访,发挥“沂蒙云贷”等线上产品优势,实现就地办理、线上用贷,全时段响应客户资金业务需求。今年以来,开展各类移动金融服务560余次。

  “聚划蒜”覆盖大蒜全产业链。兰陵县450多家蔬菜加工企业中,80%的企业在从事大蒜、蒜薹的储藏以及加工生产。该行深入挖掘辖内大蒜产业链企业及上下游企业金融需求,创新建设大蒜产业链金融体系,推出“聚划蒜”系列贷款,涵盖大蒜惠商贷、大蒜加工贷、大蒜仓储贷、大蒜种植贷等数款产品,囊括了“两蒜”的种植、收购、加工、仓储等全流程。截至8月末,已发放“聚划蒜”系列贷款2391笔金额11.21亿元。

  “思乡”系列产品惠及千里之外。兰陵县有30多万人常年活跃在南方城市从事蔬菜运销工作,他们是“苍山大蒜”走出山东、走进“长三角”甚至走向世界的重要一环。该行创新推出了“思乡”系列产品,全力满足“两蒜”运销行业金融需求。其中“思乡”系列“物流贷”专门针对物流运输业推出,包含向拥有固定运输线路客户推出的“物流专线贷”、向从事商贸物流仓储服务客户推出的“物流仓储贷”等多款子产品,全面满足物流运输业金融需求。该行还推出了“思乡卡”,致力解决在外人员异地资金结算不方便、费率高等难题。“思乡”系列还包含“商会贷”“商户贷”“物流贷”“公司贷”等多款产品,真正成为“苍山大蒜”产业发展壮大的金融后盾。(临报融媒记者 张宗冰 通讯员 陈墨)

 
 
 
 上一篇:工行临沂分行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月活动
 下一篇:烟台农商银行“成果贷”为绿色科技企业注入发展动能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