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宁波银行:发展绿色金融支持低碳环保

 
时间:2022-11-23 16:50:20  来源:  作者:
 

  为推动经济的绿色高效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发展绿色金融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国家战略。作为服务于经济绿色发展的重要金融工具,政府高度重视绿色金融的发展,并从宏观政策和制度层面为绿色金融的发展提供了顶层支持。

  宁波银行作为国内首批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着力于推进管理创新和金融技术创新支持优质绿色企业发展,积极发挥金融机构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枢纽作用。

  2022年9月7日下午,由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与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组织的“绿色金融助力行业企业发展研讨会”在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大厦顺利举办。此次活动共邀请了来自南京电气集团、旻投电力、积成软件、力特液压、高源环保、齐丰科技、飞虹吊装、阿修电力、安岚特智能、长风新能源、小蓝科技、南京新瓦特智控等10多家协会会员单位参加。

  宁波银行产品经理张楠向大家介绍了《宁波银行绿色金融服务方案》,各参会企业分别就企业自身情况及相关金融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大家期待后续能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常态化开展些沙龙活动,加强优势互补探讨、共同发展。

  近年来,宁波银行立足经营区域实际和自身业务特点,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结合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发展趋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金融服务模式,引导分支机构合理开展绿色信贷业务,增加对绿色、低碳、可循环等绿色信贷行业的授信支持力度,优先支持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的授信需求。截至2021年底,宁波银行绿色信贷行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79%,节能环保产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91%。

  2020年3月,宁波银行湖州分行与湖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发放项目贷款,用于小梅污水处理厂及市北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工程;2020年4月,宁波银行湖州分行与浙江贝盛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采购绿色能源光伏照明设备制造的原材料;2020年8月,宁波银行湖州分行与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采购绿色环保垃圾焚烧发电设备制造的原材料……2021年8月,成立不到2年的宁波银行湖州分行对外发布了首份环境信息披露报告,记录了一个个绿色金融产品服务案例。

  宁波银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持续调整信贷资产结构,进一步构建绿色金融长效机制。在信贷投向上,优先支持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的授信需求,推进银行业务与国民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强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的信贷风险管理,严格审核涉污企业排污设备及工艺达标情况、排污许可证的有效性、环保部门的环境保护评价等,将环保达标作为授信准入要求;主动规避产能过剩,新增客户禁止进入该领域,具体行业包括钢铁、水泥、造船、航运、风电等全行业产能过剩行业。

  宁波银行在深化产业链研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创新驱动作用,支持企业提升研发、生产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支持推动要素资源聚集、开放和共享,通过转型升级,提升生产质量,提高绿色质量。

  宁波银行首单主承的绿色债“20金融城建GN002”成功发行,金额12亿元,期限3年。随着绿色金融体系的稳步推进,宁波银行在持续推动绿色信贷发展的同时,不断创新绿色金融服务,通过发行绿色债券,积极支持绿色产业发展。

 
 
 
 上一篇:用心支农支小 “贷”动小微企业发展
 下一篇:中行临沂分行 金融服务跑出“加速度”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