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银行:完善金融惠企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11-10 09:58:46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青岛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要求,聚焦新兴产业专业园区和重点产业链建设,整合各类金融资源,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在金融服务主动性、创新性和便捷性方面不断拓新,积极推进青岛市金融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截至2023年9月末,青岛银行普惠小微贷款329.18亿元,较年初新增57.93亿,增速21.36%。

  以环境之“优” 助中小企发展之“势”

  青岛银行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持续做好金融惠企工作,为民营企业发展添薪蓄能。

  自2022年4月开始,普惠金融开始探索并实施全流程线上化、智能化、标准化操作,建立大数据模型进行批量授信。现在我们的普惠业务在线上、线下、线上+线下三条产品线同时发力。”青岛银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介绍,“通过近几年的战略布局,青岛银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多层次普惠金融供给格局逐步确立,金融服务覆盖面逐步扩大,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呈现增量的态势。”

  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青岛银行大刀阔斧做“减法”,把各项惠企政策送到企业心坎上,让企业得实惠,发展提高效。据了解,为履行法人银行的社会责任,本着“应降尽降”原则,青岛银行将各项收费减免政策的部分降费对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优惠措施,推广至全部对公客户,最大限度的让利企业。目前,青岛银行共设置免收费服务项目112项,并通过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厅堂电视以及厅堂电子海报机的等渠道进行公示,主动告知客户相关优惠措施,保护消费者知情权。

  推动政策直达基层 强化金融服务宣传

  在青岛市开展的“青岛市金融惠企政策宣传月”活动中,青岛银行聚焦优化业务流程、推介特色产品、提升获贷便利、强化政策宣传四个维度,在青岛辖区建立了三个普惠业务宣传点,宣传青岛银行最新的业务产品及政策;宣传解读国家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红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对小微民营企业开展精准化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充分满足市场主体贷款需求。

  日前,青岛银行走进崂山区国际创新园、融汇中心以及联东高新园区,就“金融惠企”展开进园区宣讲活动,青岛银行惠普金融部相关人员向在场客户介绍普金融政策、宣讲金融服务方案,围绕参会客户疑虑开展互动交流,给予客户专业解答,获得园区及广大企业的一致认可。

  “青岛银行作为本地法人银行,近年来针对科技类企业、制造类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陆续推出了普惠类24款‘铸剑’授信产品,同时,为更好的满足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对其中的产品进行了标准化设计,简化了企业所需准备的材料,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青岛银行国际创新园支行行长黄琦介绍,“这将是青岛银行普惠金融今后的一项常态化工作。”青岛银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金融惠企政策和小微企业纾困产品走进园区、走进小微群体,着力完善金融政策传导机制。针对青岛市各类小微企业园区,开展不同类型园区活动,实现各辖内网点与网点周围园区服务对接,为园区及园区内优质企业提供多方位支持,满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政银联动“搭台唱戏” 打破信息获取壁垒

  在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环境之优是最“硬”的软实力。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面临的“三座”大山的关键问题,青岛银行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化政银企融资对接服务,多层次、多方位、多维度搭建沟通桥梁与合作平台,推动企业融资对接更精准、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

  日前,青岛市财政局、崂山区财政局、青岛银行总行、青岛银行崂山支行联合举办了“政银联动 助力发展”政采快贷推介会,政府采购供应商、采购代理机构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推介会,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政、银、企三方互动交流,共同助力企业发展。市区两级财政部门对青岛市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政策进行了解读,全面介绍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申请流程、实施效果等,帮助与会企业打消融资疑虑、充分熟悉了解政策。青岛银行详细介绍了针对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量身打造的特色产品“政采快贷”,同时还立足企业发展实际,介绍了“房抵快贷”“科创易贷”“人才倍增贷”等特色产品,手把手指导操作流程,为中小企业融资贷款提供个性化产品方案。

  “‘政采快贷’是青岛银行普惠金融系列产品之一,主要为政府采购项目中标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股东发放的,用于其采购所中标商品的个人贷款业务。依托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对申请贷款业务的中小微企业进行授信考核,无需抵押担保即可申请贷款。”青岛银行普惠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说,银行主动“靠近”服务,能快速与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打破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信息获取壁垒,有效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供需匹配度。

  青岛银行围绕“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先后联同青岛市工商联举办“四为”行动进商会银企座谈会,邀请青岛市税务局有关人员讲解最新税收政策及纳税信用,并向商会代表及参会企业宣讲金融产品及服务方案;组织开展青岛市上市拟上市企业座谈会,青岛银行推出的“铸剑行动”上市金融创新产品覆盖了企业初创、成长、上市、上市后经营、产业兼并整合等综合金融需求,为企业提供“商行+投行+交易银行”综合性金融服务。

 
 
 
 上一篇:恒丰银行德州分行:点亮城市生活 金融护航新市民
 下一篇: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开展“秋意盎然 硕果累累”采摘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