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山东港口日照港年货物吞吐量突破4 亿吨

 
时间:2019-12-25 14:22:24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12月24日上午,随着两个集装箱被抓取到船舶“中谷日照”号上,山东港口日照港年货物吞吐量突破4亿吨,实现港口生产新的跨越。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奉利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致辞。

  今年以来,山东港口日照港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年货物吞吐量提前7天实现4亿吨年度目标,其中集装箱完成450万标箱,外贸箱量首次突破30万标箱,实现了快速增长,预计全年实现利润将超过1 5亿元,增长12.5%。下一步,山东港口日照港将勇担“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崇高使命,力争到2025年吞吐量达到6亿吨,集装箱达到600万标箱。

  李奉利表示,山东港口将牢记使命担当,紧紧把握国家战略持续赋能山东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港通四海、陆联八方,口碑天下、辉映全球”的世界一流海洋港口,成为世界一流的物流枢纽港、金融贸易港、产城融合港、邮轮文旅港、智慧绿色港,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铸就“端到端”综合物流服务生态圈。

  刘兆亮在致辞中说,经过30多年的发展,日照港已成为日照市最核心的战略资源、最重要的发展平台、最靓丽的城市名片。日照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持“强港口、壮产业、优生态”,全力拓展港口发展空间,推动“港产城海”融合发展,聚力打造向海图强的蓝色之城。(记者 王大鹏 曹楚炜)

 
 
 
 上一篇:鲁担(山东)城乡冷链产融生态平台项目签约
 下一篇:“三联”迭经重创背后故事揭秘之四: “三联”重整窗口或将打开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