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东营广利临港产业园多措并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1-06-25 09:57:08  来源:  作者:
 

  广利临港产业园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的滨海地区,面积33.6平方公里,下辖氯碱化工、海洋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现代临港物流等多个功能区块。经过近些年来的大开发、大建设,逐步成为开发区乃至东营市未来发展的重要载体。

  走进广利临港产业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令人振奋,工人们干劲冲天,正紧张忙碌的施工作业。2021年以来,园区始终坚持招商力度不减、项目推进不停、服务企业不变,努力充分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不断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形成了“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在谈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的区域发展格局。

  为了加快重点项目的推进,广利临港产业园有限公司制定印发了《东营市广利临港产业园有限公司重点项目推进“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形成了董事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总经理靠前调度、总体推进,分管副总经理各司其职、分头负责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体系,实现项目推进动态管理,主要领导全程全程挂包负责,责任部室全方位督促、全过程推进,全员上下协同配合,做好要素保障、做好环节服务,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进度推进实施。

  以山东惠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催化剂资源化利用及高端水处理剂项目为例,该项目位于广利化工园区内,占地220亩,总投资10.54亿,其原材料元素化以及深层循环化生产极大增加了资源约束弹性,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典型项目。自该项目实施以来,园区高度重视,主动靠前指挥调度,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条龙服务”的工作机制,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点对点”服务模式,盯上靠上,先后协调对接各个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发现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同步开展工作、提前上交材料,指导企业提前完成能评批复、消防设计审查、配套费减免等20余项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你有需要、我来协调。广利临港产业园积极推进“项目专员”制度,从项目选址、立项审批、环评安评、土地登记等方面全过程协同、全方面协助,提供“一对一”服务。结合园区重点项目化工项目为主的特点,专门制定手续办理协调方案,压茬进行、同步推进,最大限度上压缩手续办理时限,最大限度减少中间环节,提高业务完成效率,真正实现服务保障有温度、前期工作有力度、项目建设有速度。

  亚蓝湾(山东)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600Kt/a石墨烯改性丁腈橡胶胶乳项目是落户广利临港产业园的重点项目之一。前期手续办理过程中,项目环评涉及精细化工行业,时间紧、任务重,按照正常工期需要至少2个月完成报告编制工作。园区安排专人负责,要求编织单位根据部门人员各自专业优势成立项目组,将整体报告书按章节分配给不同负责人同步推进,尽全力为项目节约时间。同时,积极为相关服务机构提供区域环评报告和项目周边最新落地项目的环评报告供参考,监督第三方机构完成委托检测,第一时间开展项目区环境质量现状监测,确保现状监测数据的准确有效。通过化整为零、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该项目用半个月的时间全部编制完成并通过评审。同时,园区全力解决临时水电接入,加班加点开展场地平整,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做优服务、全力推进,做好建设服务早投产。二季度以来,东营市广利临港产业园有限公司抢抓工程建设有利时机,主动搭梯架桥,全面落实项目用地周边道路、供水、供电、供热、燃气、通迅等基础配套设施要素保障。坚持服务到位、保障到位,监管到位,主动分解施工建设进度,实行项目进度周调度机制,实时准确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坚持做到“提速快跑”,项目建设过程中,园区安排项目专员以“店小二”的姿态,“蹲点”跟进,对进展滞后的项目,联合项目负责人,提前分析问题根源,瞄准关键节点,找出解决方案,科学系统制定工作措施,赶工期、赶进度,努力追上预定建设时序。

  目前,广利临港产业园区内10余个在建项目于年底前陆续达到投产条件,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通讯员:闫松)

 
 
 
 上一篇:果蔬上了网“云”端飞全国
 下一篇: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走出“蓬莱路径”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