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这十人获“齐鲁最美警察”称号

 
时间:2019-04-05 09:45:41  来源:  作者:
 
  鲁网4月3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刘贵增)4月3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公安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齐鲁最美警察”发布活动在齐鲁最美人物发布厅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发布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10位当选的“齐鲁最美警察”是:“扫黑战将”—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负责人戴魁,“网安专家”—烟台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于庆喜,“智慧女警”—泰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网侦大队教导员杨玉慧,“经侦神探”—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褚洪泉,“特警尖兵”—滨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徐胜利,“健康卫士”—枣庄滕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食药环侦大队)大队长徐美湖,“电诈克星”—青岛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王洪波,“爱民所长”—潍坊寿光市公安局上口派出所所长邱纯军,“基层先锋”—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般阳路派出所所长张栋,“交管老兵”—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牡丹区大队主任科员郭良营。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大队负责人张保国,全国人大代表、潍坊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王新杰为“齐鲁最美警察”颁奖。

  一身忠勇,满腔热血。在千钧一发的生死瞬间,他挺身而出、英勇无畏;在没有硝烟的网络战场,他抽丝剥茧、屡建奇功;在夜以继日抢险救灾中,他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在日复一日的默默坚守中,他情系百姓,扎根基层……社会平安稳定的背后,是人民警察默默的坚守和奉献。发布仪式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节目、嘉宾颁奖和向公安英烈特别致敬等形式,生动展示了10名“齐鲁最美警察”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全省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怕牺牲、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特别致敬环节,通过播放电视短片,深情回顾了在执行抓捕任务中英勇牺牲的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别立福、倒在千里之外追逃路上的扫黑英雄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史夫俊、在走访辖区群众途中突发疾病牺牲的临沭县公安局民警庞尊见等公安英烈的感人事迹。他们的亲属也被邀请来到现场,讲述英烈牺牲背后的故事,表达对亲人的无限思念,动人之处,现场观众潸然泪下。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有13名公安英烈英勇牺牲,倒在了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把满腔的挚爱和无悔的忠诚献给了人民,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此次发布活动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融媒体、山东公安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同步直播。大众日报、山东卫视、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等省级主要媒体网站将在重要版面和时段进行集中报道,推出第三届“齐鲁最美警察”先进事迹,掀起新一轮典型宣传高潮。

  第三届“齐鲁最美警察”20名提名奖获奖民警,各市公安局、直属公安局、济南铁路公安局和省公安厅厅直各单位、获奖民警单位负责同志,公安民警和各界群众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上一篇:提升职业技能,44人入围山东省本级失业保险补贴名单
 下一篇:1-3月山东省发行棚改债券234亿元 发行年限5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