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实现省内异地就医一卡通 刷卡联网机构达5000家

 
时间:2020-01-16 09:52:5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异地就医一直以来都被看作是件麻烦事,但是在山东省,异地就医越来越便捷。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我省着重解决群众就医购药难题,省内异地就医购药实现“一卡通行”,刷卡联网医药机构达到5000家;省内和跨省异地联网结算医疗机构由2018年的876家增加到2069家;统一了恶性肿瘤、冠心病等14种常见多发门诊慢性病病种,并试行省内联网结算。

  此外,我省加快推进了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应用,推动就医购药进入“无卡时代”。作为全国7个试点省份之一,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试点,推进就医购药“扫码办”“刷脸办”。

  值得注意的是,医保资金,一直被称为老百姓的“救命钱”。去年,我省打击欺诈骗保形成了有力震慑,全省共暂停医保协议3026家、解除医保协议1560家、行政处罚357家,追回医保基金5亿元、行政罚款1605.62万元,减少医保基金不合规支出64.3亿元,有力支撑了全省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和贫困人口、各类社会困难群体医疗保障待遇的提高。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专项检查
 下一篇:山东银联支持"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