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广泛宣传 交给辖区群众垃圾分类"金钥匙"

 
时间:2019-08-01 16:52:21  来源:青岛文明网  作者:
 

  为加快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高公众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操作流程,让辖区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入夏以来,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办事处利用多种途径,在辖区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工作的“金钥匙”交给辖区群众,由此推进了这项工作的措施落地,效率提升。

  在宣传活动中,铁山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及社区之力中心数十名网格员以街道驻地为中心,向周边区域辐射,走进村庄、走近商铺、进入住宅小区向群众派发《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向居民现场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细则,讲解专用垃圾桶颜色分别为哪几种,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在新近组织的一次宣传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共向张仓村、刘梅家庄村和杨家山里6个村庄派发宣传资料1700多份,使居民群众意识到每个人都是垃圾的产生者,也是垃圾问题的受害者,有责任也有义务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少群众听了讲解和学习了宣传资料后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优化资源的具体措施,也是改善百姓人居环境重要工作,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应该全面动员,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铁山街道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街道城乡环卫部门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将持续开展,力争达到辖区群众人人皆知,把垃圾分类的金钥匙交到群众手中,在全域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态势。(鲁网青岛 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崔启昌 沙明倩)

 
 
 
 上一篇:日照开发区首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
 下一篇:平度千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