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生态山东 > 正文

牟平区:水道兽医站积极推广生态养殖新模式

 
时间:2019-11-28 15:44:58  来源:烟台市牟平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近几年,养殖业的迅速发展和畜牧业整体的转型升级,向基层畜牧兽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水道镇兽医站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以发展“生态、健康、安全”的现代畜牧业为目标,积极推行高效生态循环种养新模式。

  坚持农户主体、规模适度、市场导向、因地制宜、示范引领的基本原则和方向,水道兽医站把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养殖大户、专业大户纳入重点引导范围,采取各种宣传方式,提供技术、政策和信息等全方位的支持,引导其转变养殖模式,扶持养殖户围绕畜禽养殖场建设农业庄园,促进农牧结合,使养殖不破坏生态环境,实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目前,水道兽医站已指导建成三个规模适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的家庭农场。

  作为水道镇种养结合模式的典范,前院夼村家庭农场已经成功注册并投入使用,注册资金100万元,年纯收入30万元以上。农场分种植区和养殖区,养殖区内建成标准化育肥猪舍2个,自动设施设备齐全,生猪年出栏2000头,猪场产生的所有粪污尿液全部还田,作为农场作物的肥料,形成物质能量互补的生态系统。

  种养结合模式,遵循现代畜牧业的发展思路,在提高养殖户的经济效益的同时,维护了生态环境的平衡。今后,水道兽医站将继续改进、创新和推广这种养殖模式,为促进生态畜牧业发展献力。

  作者: 姜峰

 
 
 
 上一篇:变“废”为肥——青岛市即墨区农业有机垃圾实现再利用
 下一篇:淄博推广智慧旅游体系 打造“数字文旅”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