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沂水县打造“十品工程”,品牌工作亮点纷呈

 
时间:2019-01-04 09:30:35  来源:沂水县农业局  作者:
 

  沂水县品牌农业发展以“沂水十品”品牌建设为重点,以“产自临沂”区域公用品牌为支撑,实行“三牌”同创,着力提升沂水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含金量,从而达到优化农业产能和增加农民收入的目标,实现县域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的全面融合。2018年,农业品牌工作亮点纷呈,随着产品、口号和标识的确立,标志着沂水县正全力开启“品牌沂水”建设的全新征程。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品牌发展

  为突出抓好以“沂水十品”为重点的“品牌沂水”建设工作,县里设立品牌沂水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详细部署“沂水十品”的品牌培育、评选以及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多次召开“沂水十品”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通过向相关单位、知名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取经,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针对品牌建设工作中的各项问题逐一分析研究,最终确定工作方案。

  整合资源,“三牌”同创,推动县域公用品牌并进发展

  “产自临沂”是山东省首个地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沂水县已有青援、大仓、正喜等15家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获得“产自临沂”区域公用品牌使用权。今年以来,沂水县充分发挥政府、协会、企业三方力量,整合资源,“三牌”(产自临沂、沂水十品、产品品牌)同创,成立了“产自临沂”沂水旗舰店,以旗舰店为中心点,以专营店、专区、专柜建设为切入点,在临沂市区和各县城内设立“沂水十品”运营中心专营店,并选择部分商超开设专区、专柜,逐步拓展到乡镇商超设立专柜和连锁店,同时,以“产自临沂”便民店为支撑,将符合条件的沂水“十品”纳入运营中心销售,同时做好产品配送、销售、服务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沂水“十品”推荐加入临沂市优质农产品产销协会,让沂水“十品”在 “产自临沂”这一平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经过前期筛选,“沂水十品”择优选定沂水正喜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为品牌运营承接主体。目前,在临沂市区布设“沂水十品”专区(专柜)20家,在全县各乡镇共发展“沂水十品”专柜门店726家,现已全部投入营业。

  提升质量,挖掘内涵,打造经得住检验的过硬品牌

  针对以往农产品品牌质量上不去、特点不突出、概念不清晰等情况,“沂水十品”重点围绕品牌故事、产品质量、宣传方式、经营主体积极性等要素,分区域分类别剖析各乡镇独特优势,总结提炼当地特色农产品文化,借助品牌差异化定位理论,打造强势特色农产品品牌。一是品牌故事化、故事情感化。“沂水十品”在品牌宣传过程中大力宣传沂水农产品品牌方阵、全面展示沂水农产品品牌创新转型之路、充分挖掘沂水农产品品牌的价值内涵,以崭新的视角、鲜活的笔触展现沂水农产品品牌建设成长历程,生动讲述沂水农产品品牌故事,从而使“沂水十品”成为“品牌沂水”的闪亮名片。二是打牢质量基础、强化监管力度。要打造经得住时间和实践检验的过硬品牌,质量是基础,也是最关键因素,沂水县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统一完善标准评价体系,规范推广生产技术,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农产品种植、仓储、销售全过程安全追溯。积极宣传引导沂水“十品”生产加工主体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对成功申报“三品一标”认证主体进行奖补。同时重视和加强认证后的监管工作,严厉打击伪造、变造标志或证书,冒用或超范围使用认证标志和假冒认证产品销售的违法行为,积极组织认证主体参加各类农产品展销会、博览会,扩大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三是调整宣传方式,打通多元化销售渠道。“沂水十品”在宣传过程中更加注重传统媒体、新媒体与品牌建设的融合性,将品牌化做得更加专业、更加精准、更加有效,为涉农企业搭建更为完善的品牌宣传平台,建立更为全面的品牌宣传体系。2018中国“沂水十品”推介会暨“沂水十品”标识发布会就是由沂水县委、县政府与山东省电视台联合主办,在山东电视台同步直播,宣传效果明显。同时利用微信、微博、淘宝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让农产品营销更加直接,更加多元化,更符合当先消费者的现代化购物需求,有力地提升了“沂水十品”的传播力和美誉度。

 
 
 
 上一篇:鄄城县优化农业绿色发展空间布局
 下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