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西海岸新区琅琊镇:推进志愿服务 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19-06-18 15:10:00  来源:青岛文明网  作者:
 

  志愿服务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素质的有效措施。近年来,西海岸新区琅琊镇在区文明办指导下,积极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阵地化建设。以志愿服务的良好成效引领农村乡风文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社会风气和村居面貌也有了很大改善。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志愿服务氛围。为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深入持久地开展这项活动,琅琊镇在辖区村庄、学校、景区、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和发动,宣传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志愿服务的认识,鼓励和动员本村党员、有一技之长的村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大力营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是规范管理,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发挥机关干部、网格员、道德模范、乡贤、党员、志愿者等人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建立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固定文明实践队伍。成立宣讲志愿队、公益志愿队、文艺志愿队、乡间文化队四大类文明实践队,下设专家宣讲团、行业宣讲团、百姓宣讲团、和畅义工联合会、铁拳头党员先锋队、军民共建服务队、网格员志愿服务队、龙湾乡贤服务队、广场舞队、小戏小品队、太极拳队、竹编服务队、花馍服务队13个志愿服务小分队。

  三是创新载体,保障活动全面多样。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专业特长,让志愿者尽其所能,为受助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根据需要定期开展相应活动,妇联牵头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社会治理办举办应急培训活动,开展“平安行·你我他”维持交通秩序活动;社会事业中心牵头开展再就业培训,募集慈善资金,开展助老、助残、助孤等;科协开展“科普之春”宣传活动;宣传办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计生办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和妇幼保健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为群众送去了健康和欢乐;司法所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文化站牵头开展“送电影进社区”各类文化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目前共出动志愿者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为弱势群体提供支援服务60余人次。

  四是树立榜样,增强先进引领效应。开展“最美琅琊人”和“志愿服务典型”等评选表彰活动,对优秀志愿者予以赞扬和肯定,激励、鼓舞志愿者本人在不同的岗位上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公益服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吸引着更多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学先进当先进,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琅琊镇人民政府)

 
 
 
 上一篇:威海乳山多轮驱动构建全域旅游新框架
 下一篇:潍坊昌邑市整合优质资源打造“文昌之邑”品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